東華門美食夜市位於王府井大街上新東安市場的斜對面,這裡匯集了50幾攤各省風味小吃,不怎麼平民化的價格,整齊且注重清潔的規劃,主要是針對想一嚐中國美食的觀光客所設置的。


以下是凱西和吳老爺一攤一攤記錄下來的菜色,每樣在
RMB5~10元不等,價位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 
烤羊肉串、雞肉串、牛肉串、豬肉串、烤麻雀、炒肝、爆肚、炸灌腸、炸蟈蟈、炸大蠍王(RMB50/
炸蠍子、炸知了、炸蟲蛹、炸海星、炸海馬、炸蜈蚣、炸海蛇、炸海膽 
麻辣燙、四川涼粉、四川擔擔麵、肉夾膜、富貴蟹、撒尿牛丸、菠蘿飯、炒肝、炒燜子、雜碎湯 
鹵煮火燒油炸冰淇淋、炸鮮奶、哈蜜瓜、水果冰糖葫蘆 


出發之前曾誇下海口要吃炸蠍子的凱西,一看到實物臉就綠了,一旁有位外國朋友皺著眉頭咬了一口,看他嚼了嚼,轉頭豎起姆指向友人說好吃,咳~~~我
還是不敢吃!
我們第一道吃的是「炸灌腸」(RMB 5)。它不是香腸,是一種用蕎麥粉、玉米粉、紅麴等材料做成的麵食,先煎過再淋上大蒜醬汁,吃起來咬勁十足(其實有點硬),蒜汁很香,但是吃了幾口實在鹹得受不了,就把它扔了。才剛放進垃圾桶,不知哪兒冒出來的一雙手,立刻把我們要丟掉的灌腸捧起來,大口大口往嘴裡送!原來,觀光夜市就是遊民吃晚餐的地方,他們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沿著每個垃圾桶仔細翻找,只要有沒吃完的食物,他們就撿起來吃。

正當好奇地盯著鹵煮火燒四個大字納悶不知是啥老闆娘熱情的招呼加解說,咱們手上就多了碗熱呼呼的鹵煮火燒(RMB8)。滷過的豬腸、豬舌再以濃郁的湯頭熬煮,加上炸豆腐干麵疙瘩,淋上辣油撒上香菜葉,香噴噴的味道難以抗拒!真的料好實在大碗滿溢,不過可能味精加得有點多吃完以後非常口渴逛到最後,我們還吃了碗冰冰QQ的四川涼粉,可惜不夠酸不夠辣,沒有期待中好吃。

HelpHelp!」大聲呼救的蝸牛。

硬梆梆的海星,誰想嗑一口?

羊腰子是凱西覺得看起來最噁心的東西!

更多美食照片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