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之計在於晨,凱西每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最想看的就是這個城市剛剛甦醒的時刻,因為這也是她最有活力,也最平易近人的時刻。

從旅館出來,就聽到一旁社區中庭傳來的音樂聲,可愛的媽媽們正隨著輕快的節奏做早操。

這個畫面很常見,人們總是隨手拎著一壺茶或一個熱水瓶,復古的造型,讓我好想買一個回家。 
  
走到燈市口大街搭乘公交車111號到景山東街下車,便是景山公園的入口。門票只要2塊錢。 公園裡綠草如茵,古木參天,八百多年歷史的公園一角,幾位老先生拿著大毛筆蘸著一旁水桶裡的清水,在石板地上專心揮毫,有的如行雲流水,有的穩如泰山,讓人不禁要讚嘆這文化古都果真是臥虎藏龍啊!

公園裡絕大部份是老人家,散步的、看報的,閒聊的、跳舞的、打拳的,凱西跟吳老爺一致認為,這就是平民百姓老年生活的天堂了。

景山公園始建於西元1179年,明永樂十八年(西元1420年),將拆除舊皇城的渣土和挖新紫禁城筒子河的泥土,堆積在元朝建築迎春閣的舊址上,形成一座土山,取名「萬歲山」,由於景山為紫禁城背後的天然屏障,所以明、清兩代也把它當做宮廷的「鎮山」,又稱煤山。明崇禎十七年間(西元1644年),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禎皇帝出玄武門登景山,自縊在山東側一株槐樹上。清乾隆十五年在山峰上建了五座琉璃亭,居中的萬春亭是舊北京城中軸線的最高點。天氣好的時候,可從這裡俯瞰全紫禁城的殿宇巍峨,宮闕重疊,尤其在晨曦的金黃色薄霧籠罩下,更顯神秘尊貴。 
  
可惜我們訪京期間的天氣不好,加上五座亭子都在維修中,因此無法登高遠眺此奇景。不死心的凱西偷偷越過封鎖線爬上去拍了一張,下來差點兒滑一跤,照片還是拍不清楚。
 
山上遍植這種穿著迷彩裝的樹,起先以為又是大陸同胞的惡作劇(以前有把豹漆成老虎的事件),後來發現它原來就長這模樣,叫「虎皮松」。

更多照片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