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博物院」,我比較喜歡他的原名「紫禁城」,一個印象中遙遠、古老、充滿神秘色彩的地方。凱西從小看電視劇,就對清朝的格格服裝非常著迷,而對紫禁城的嚮往,是從「末代皇帝」這部電影開始的,一直到「流轉的皇妃」,溥傑和日籍皇妃令人動容的堅貞愛情與別後重逢的感人橋段,讓我更加希望有朝一日能親眼目睹其貌。

為了避開擁擠的人潮,我們特意先參觀景山公園,再從故宮北邊的神武
門進入,完全不用排隊門票每人RMB60元,自動講解器租金RMB10元,自動講解器押金RMB100元(繳回後退還),值得一聽。不管走到哪個宮院,它都會自動解說其用途與緣由,就像帶個隨身導遊一樣。(吳老爺負責戴解說器,再轉述給凱西聽)

紫禁城的由來,請見故宮博物院官網 (http://www.dpm.org.cn/big5/)
走進紫禁城,就好似進入歷史課本裡的時光隧道迷了路,即使眼前穿著現代服裝遊客絡繹不絕,似乎一閃神,會不小心與流連不去的深宮幽魂在時空交錯的縫隙中擦身而過。  
  延禧宮,建於明永樂十八年(西元1420),原為宮中妃嬪居所。道光二十五年(西元1845)毀於火,宣統元年(1902)在宮殿原址建水殿三層,以石材金屬為樑,玻璃為牆,可置水觀魚,俗稱「水晶宮」,為紫禁城中唯一的西式建築。 

紫禁城中有許多像這麼大的銅製水缸,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開露天PARTY吃火鍋嗎?
這據說是古代的消防設施,平時儲水備用,冬天結冰,就以柴火在缸底燃燒,使水保持液體狀態,古人真是聰明

能在現場觸摸到古老的一磚一瓦,有種莫名的感動。 

佔地七十八萬平方公尺的紫禁城,即使走馬看花都得花上三、四個小時。若從南邊的午門進入,首先會看到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兩側為文華、武英兩殿,是皇帝舉行朝會的地方。再往裡走,有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東西六宮以及御花園。其外東西側有養心殿、雨花閣、慈寧宮等耳熟能詳的宮殿,則是皇帝與后妃們居住與處理政務的地方。 
開放時間:416~1015 0830-1600
                     1016~415 0830-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