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品嚐百年歷史老店的涮羊肉,吳老爺可是豁出去了呢!他的遺傳性痛風,必須遠離最愛的羊肉爐,但是千里迢迢來到北京,怎麼能不嚐嚐這內蒙冠軍小羊的美味呢?挑食的凱西,不吃冷掉的羊肉,更不吃羊排與帶皮羊肉爐,怕的就是那股令人作嘔的羊騷味。
然而,東來順的羊肉片全是嚴選自內蒙地區20個月大野地放養的閹割黑頭綿羊身上40%的精華部位,因此肉質細嫩沒有羶臊味。雖然站在餐廳門口就可以聞到濃濃羊味兒,但是不用擔心,一入口保證是讓你讚不絕口的人間美味。 

用來涮肉的煙囪狀大銅鍋是店內一大特色,煙囪裡頭燒著炭塊,鍋底是養生清湯,羊肉切成標準
0.8mm的透明薄片,放入滾沸的湯中,燙個3秒鐘,沾一點特調的芝麻醬,就可以大快朵頤了。愛吃肉的凱西和吳老爺,才等不及斯文地一片一片涮,直接將半盤羊肉倒進鍋裡,用湯瓢一撈,豪邁地大口吃才夠爽快哩!而且這肉片上還帶有軟骨,嫩中帶勁,口感相當獨特  凱西口味重,甜甜的芝麻醬沾起來不過癮,又向服務員要了辣油來配才夠味,心想如果能做成麻辣鍋底,那該有多完美呀!

本來以為肉片份量少會吃不飽,一口氣就點了三盤羊肉片
(每盤200g/RMB12)。其他配菜則是魚丸(RMB20)、茼蒿(RMB6)、豆皮(RMB6)、蜜漬糖蒜(RMB5)、調料2(RMB10)、清湯鍋底(RMB20)、一次性筷子2(RMB1)、米飯(RMB1)、爆肚(RMB20)、菊花茶2(RMB6),共計138元人民幣。
爆肚也是北京經典小吃。梁實秋在《雅舍談吃》中回味爆肚的風情:「肚兒是羊肚兒,口北的綿羊又肥又大,羊胃有好幾部分:散丹、葫蘆、肚板兒、肚領兒,以肚領兒為最厚實。館子裏賣的爆肚以肚領兒為限,而且是剝了皮的,所以稱之為肚仁兒。爆肚仁兒有三種做法:鹽爆、油爆、湯爆。」我們在東來順吃的是湯爆的做法,也就是將川燙過的羊肚切成絲,淋拌上蔥花、香菜、香油、芝麻醬,不油不腥,嚼勁十足,值得一嚐唷! 

蜜漬糖蒜是醃漬過的蒜頭,不嗆不辣,甜甜的配上羊肉很對味。魚丸是最讓我捶心肝的東西,看起來白胖小巧可愛,吃進嘴裡卻是又爛又糊,不彈牙又完全沒有魚漿味,一盤
20元人民幣花得好心疼。內行人來東來順吃羊肉不配飯吃,配的是小火燒(一種香酥脆燒餅),可惜我們忘了點。 

 飯後來盅熱呼呼的菊花茶,有解膩的效果,也可以去除口中殘留的羊肉味。 

東來順飯莊
 
東城區王府井大街新東安市場5
11:00-21:00 
東城區王府井大街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