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鑼鼓巷老胡同區位於鐘鼓樓的西側,橫向西起地安門大街、向東穿越直到交道口,縱向則以鼓樓東大街為界,其中的南鑼鼓巷為精華主幹,東西共16條胡同相互對稱,就像一條蜈蚣,因此又名「蜈蚣街」。這一區保留了許多名人故居,有帽兒胡同的婉容故居、雨兒胡同的齊白石故居等,處處充滿著懷舊風與藝文氣息,吸引了不少外國人在此居住,同時也興起了B&B與酒吧文化。  
108號的過客酒吧Pass By Bar(www.passbybar.com)是北京排行前10名的酒吧,白天賣咖啡簡餐,晚上賣小酒,是背包客最愛聚集的聖地。

  偶然發現的B&B「東堂客棧」(Peking Downtown Backpackers Accommodation),舒適整潔的環境,價格低廉,讓人一看就想住,這一定會是我們下次訪京的住宿選擇。 單人房 (120RMB) / 雙人房 (160RMB) 
更多資訊 (http://www.thebackpacker.net/travelhostels/4274_beijing_travelhostels.htm
地址:北京東城區交道口南鑼鼓巷85 
電話:86-10-84002429






師承清宮御廚的「文宇奶酪」,也隱身於南鑼鼓巷中。小小的店面裡,雖然只有兩三張桌椅和一座冷藏展示櫃,竟開放著冷氣呢!才坐下來沒幾分鐘,上門外帶的客人一個接著一個,生意相當好。他們的奶酪、奶昔有多種口味,價位不算便宜,我們點了一碗原味奶酪和酸梅湯,酸梅湯很濃很夠味,奶酪口感滑嫩綿密,一入口便是濃濃奶香,在嘴裡化開後再慢慢地透出淡淡的糯米酒麴香氣,雖不是我印象中的奶酪味,但是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