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城線的local tour價位從50~150元不等,行程大同小異,行前收集了不少DM,為的就是找出一家價錢公道,貨真價實的旅行團,想不到,選來選去還是挑到一個賣龍眼的。唉!當做學一次教訓,local團真的不能亂跟啦!同事說,即使包出租車也有被坑錢和丟路邊的風險,想去長城,最好是搭國營公車去,辛苦一點,至少不會受鳥氣。黑心的local tour (http://www.wretch.cc/blog/kaocathy&article_id=4518094

Local Tour
是第三天晚上才打電話去訂的,對方聲音聽起來滿有禮貌,我仔細地向他確認行程(飯店接送、集合時間、價錢是否包含門票與過路費等…),便早早上床睡覺了。因為,隔天一早四點左右就會有小車來接我們去市區集合搭遊覽車,我主動取消第一個觀賞天安門升旗典禮的行程,否則凌晨三點半就得出門了。 

凌晨四點整,電話聲響起,司機已經在飯店門口等待,我們連忙起床整裝,天還沒亮,氣溫像是晚秋一樣涼,上了後座,倒頭繼續睡,小伙子司機就載著我們往市區去了。車接近三環,還要接另外兩位旅客,看起來像是情侶的年輕男女,穿著大紅色
F1賽車T恤的男子坐前座,女的坐我旁邊,她打開車門,一屁股就大喇喇往我身上不客氣地擠過來,手肘還壓在我的腿上,塌馬的死肥婆!我心裡暗譙。 

到了前門
(正陽門)附近的集合地點,時間是清晨五點半,一台有點舊的遊覽車停在早餐店門口,大部份旅客都已經上車坐定,我們連忙上車找位子,一坐下,一股霉味馬上撲鼻而來,椅套黑黑髒髒的,後方的旅客嘖嘖嘖吃著難聞的煎餃、前方有人用力咳痰擤鼻涕,我們倆互看了對方一眼,吳老爺臉上出現五條黑線。 

大夥兒在車上傻等,剛剛跟我們一起搭車來的情侶竟然在旁邊的早餐店吃起了湯麵,一問之下,才知道六點整發車,
Orz 

車開到北京城郊,導遊才開始講解行程並準備收錢,這時,價錢從原訂的每人
RMB100元變成180元,還強調只有一項80元的自費行程,說得好像便宜了我們似的,若有人不願參加,則必須負擔車費70元,也就是170元,門票與餐費自理。簡直是土匪!!!

P.S. 對了對了!當其他旅客抱怨旅行團坑人的時候,導遊還高喊了一句名言:「團費不是萬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