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被坑錢的壞心情,一路根本懶得聽導遊唬爛,他叫大家不要睡,我們還是一路睡,直到聽見眾人高呼長城到了,睜開眼睛往車窗外一看,雄偉壯觀的八達嶺長城就矗立在右前方,我的第一反應竟然是猛起雞皮疙瘩,大夥兒開始騷動準備下車,但車子卻依然往前直行,此時導遊才說:「請稍安勿噪,我們要前往的是風景更秀麗的長城水關段,不是八達嶺。」COW 

我們後來才知道,水關是唯一民營的長城段,所以攤販特別多,上廁所、洗手都要收錢,長城上的碉堡旁盡是一家家緊鄰著的紀念品攤販,完全是破壞景觀,不僅如此,他們還把駱駝給扛上去供遊客拍照,簡直是虐待動物!

我們只有一小時20分鐘的時間登長城,眾人一進入口,導遊才在後面說他不進去,所以沒有導覽解說(大家心裡已經譙到沒力了第一步踩上長城的石階,又是一陣雞皮疙瘩亂起的感動,吳老爺趕緊去親一口長城的石頭,我往上一望,馬上一陣腳軟,媽呀! 怎麼這麼陡呀!

不怕死的就把手放開,要是腳軟沒站穩,可就滾下去囉!

總之呢,上去也陡,下來也陡,有懼高症的人就直接放棄吧!

不登長城非好漢,走完長城是笨蛋。上去了,抓緊時間拍照最重要,可別傻傻走完全程喔!
更多長城照片請按此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ocathy&book=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