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行程結束,導遊一路上講述著明十三陵的歷史,車子行經一座古蹟,門口有兩尊狀似麒麟,卻有著一雙翅膀的石雕,他話鋒一轉,便講起了這神獸的由來。
 

貔貅
(
讀音:皮休),傳說中的神獸,龍頭、馬身、麟腳,兩肋有翅膀,兇猛威武。貔貅是龍生九子的第九子,能騰雲駕霧,號令雷霆,降雨開晴。相傳有闢邪擋煞,鎮宅之威力,又相傳貔貅喜愛金銀財寶的味道,常咬回金銀財寶討主人歡心,有旺財之功用,而且它有一個最大的特點,此獸無肛門,比喻為招財進寶,只進不出,要常摸牠的屁股讓牠開心。貔貅對主人很忠心,不能隨便讓人摸也不能亂送人,不然牠會帶著您的財運一起跑掉喔!貔貅在五行風水中帶火性,近年來在香港和上海成為鎮宅納財之象徵。
講著講著,導遊亮出他掛在身上的玉貔貅,說只能看不能摸,接著車子就來到了玉博覽城,這種置入性行銷的手法,搭配得真是好呀!我們倆都不是迷信的人,尤其是吳老爺。興趣缺缺地隨著人群入內參觀,嘴上不說,兩人卻不約而同地暗自在心裡想著:「既然貔貅這麼神奇,能讓我們從這裡買一隻出去,我們就相信。」(我們後來聊起這件事,才發現兩人在當時竟然有相同的念頭
 
一邊拍照一邊亂逛,還開玩笑指著展示櫃裡一隻迷你小神獸說:「好像橘橘喔!」不管牠是不是名貴的蛇紋玉,價錢其實也算合理,我竟然有點心動了?就在我們繳了參觀證走出門口的時候,吳老爺突然開口問了我:「要不要買一隻?做工滿細的,價錢也ok!」我們像著了魔似的,跟門口的管理員拿回參觀證,又走回去看那隻棉花頭的小貔貅(RMB298),大大的頭,肥肥的屁股,越看越可愛,讓吳老爺愛不釋手,管它是真玉假玉,總之喜歡就好。說也奇怪,帶回台灣,泡過溫鹽水,用牙刷幫牠刷過牙,摸摸屁股之後,好運就慢慢接連而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