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遊記從六月寫到現在還沒完工哩!繼上一篇土產店的行程之後,我們接著來到十三陵中的「昭陵」。這個景點基本上是一個大騙局,因為行程表上明寫著十三陵,導遊也滔滔不絕講著十三陵的由來,一直到接近目的地,他老兄才說,由於時間關係,今天參觀的是十三陵中最「小」的昭陵,20分鐘內上車。我心想,小也沒關係,有地下宮殿可以看就行了,怎知到了裡頭,聽別的導遊解說,才知道昭陵根本是一個還沒開挖的陵墓,而唯一已開挖的定陵,因為保存技術不夠先進,所有挖出來的古物大多氧化腐朽了。我們帶著很X的心情,一圈都沒走完就回停車場去了,怕萬一遲了會被放鴿子。

在北京老是見到人手一根黃瓜啃呀啃的,我很好奇這東西真的好吃嗎?不會有臭青味兒嗎?看見停車場四周滿滿是水果攤,有一攤就賣著巨無霸黃瓜條,一根5毛錢,阿婆頭上貼著黃瓜皮,帶勁兒地削著瓜。 

「凱西最愛新奇的東西了!」吳老爺常這麼說。瞧我啃得臉都變形,魚尾紋也擠出來,就知道這黃瓜有多好吃!是真的好吃啦!甜美多汁,消暑解渴,而且沒有一般小黃瓜的臭青味,感覺比較像在吃水果。

據說北京的梨子和桃子,大又多汁,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但這不稀奇,最了不起的是壓扁的桃子還能一咬就噴汁,果肉綿密,清甜脫俗的香氣不似人間所有,原來這就是王母娘娘壽宴上的蟠桃呀!
一斤才兩塊錢(5~6顆),可以卯起來吃,悟空何必惹惱王母娘娘呢?

西紅柿=蕃茄,一樣是甜美多汁,兩顆1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