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昭陵的走馬看花之後,最後一站是「明皇宮」。本以為是什麼名勝古蹟,結果竟是座鐵皮屋蠟像館!而這就是導遊口中所謂的唯一的自費行程(RMB80)。館裡面不准拍照,自帶相機拍照再加10,我們根本懶得進去,想想反正錢都交了,就姑且看看吧!一路參觀下來,憑良心說,蠟像製作得相當精緻,個個活靈活現,穿著高叉旗袍的美女解說員對明朝的興衰故事也講得生動詳細,聽得我津津有味。不過,逛一趟15分鐘要價RMB80,實在是坑人喔!

所有行程不到下午
3點鐘就結束了,標榜免費住地接送,導遊卻在參觀過最後一個景點後消失無蹤,由兇巴巴司機載我們回二環的積水潭地鐵站,吆喝全車人下車自己搭地鐵。在北京這幾天的交通工具,除了好用的雙腿之外,就是公交車和出租車,地鐵還沒搭過呢!人算不如天算,剛好可以一窺北京地鐵的面貌。  乾淨,是北京地鐵給我的第一印象。廣播中不時傳來:「做文明人,請勿隨地吐痰。」看樣子,心戰喊話是有效的。擁擠的車廂裡相當悶熱,天花板上的風扇是用來排空氣的,空調在哪兒,就不得而知了。



地底的交通快速,地面上的就是另外一回事啦!

吳老爺:腦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