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經過一番折騰,晚上睡前就把小
Yoda隔離在浴室裡,牠非常乖,不吵不鬧,三貓渡過了一個寧靜的夜晚,凱西半夜起來偷看,雖然外頭風雨交加,大家全都翻肚睡香香,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隔天早上大家見面,不再有火爆氣氛,痞諾會湊過去聞聞
Yoda,然後靜靜走開,橘也容許牠走近,且不再緊繃,應該算是接納這個乖巧的傻小弟了吧!只是,這和平的景象能維持多久呢? 

我相信,要摸透一隻貓的個性需要花一點時間。
Yoda是一隻聰明絕頂的貓,從牠的冷靜與對環境的適應力來看,學習能力也高過橘諾。橘會開門是眾所皆知的,而當Yoda第一次進到臥室的舉動更讓我們嘖嘖稱奇,牠緩緩走向大衣櫃,舉起手毫不猶豫輕輕一推,不費吹灰之力就把門給打開了。 (痞諾是唯一不會開門的)

Yoda
喜歡窩在門口,望著外頭發呆,憂鬱的小臉蛋,好像有著不少心事。牠安靜乖巧,摸牠下巴會蹭蹭,但不能摸太久,只要聽到牠一哼,最好趕緊識相地收手,否則就馬上被咬咬囉!挺有個性的呢!比較可惜的是可愛到爆的牠,既不親人也不黏人,抱一下就想掙脫了。

Yoda
特別喜歡痞諾諾,總是跟在牠屁股後面走,想跟牠玩,痞諾不高興就轉身罵兩句,Yoda並不會回嘴激怒牠,反而會躺下翻滾示好或者緩緩坐下,再慢慢伸手過去或是一點一點地把自己嘟得更靠近。而橘橘是膽小貓,只要Yoda太靠近,牠還是會怕得低吼,夠義氣的痞諾則會在一旁幫腔。 

今天早上又是一場大戰,當
Yoda太靠近橘,橘一緊張就跑,Yoda追,橘更怕,一轉身就賞Yoda一巴掌,打中鼻子破了皮,兩隻開始卯起來滿屋子爆衝,速度快得我不知該如何阻止,痞諾也立即加入戰局,教訓Yoda幫橘出氣,三隻貓扭打成一團,就像漫畫畫的一模一樣,只看到被扯下的毛球像棉花一樣滿天飛!眼看著情況已經失控,凱西便拿起水槍一隻一隻噴,分散牠們的注意力,然後馬上拎起Yoda關進浴室。 

唉!真是傷透腦筋了。
Yoda不過是想示好,誠意也很夠,是不是語言不通,造成誤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