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我的香港食記已經寫一大半了,赫然發現,第一天的晚餐竟然還沒端上來。這家餐廳是潛水魚家老爺推薦的老牌西餐廳,創立於1860年,在香港共有四家分店,我們來的這一家是尖沙咀加連威老道分店。也是我們夫妻倆第一次和潛水魚一家人見面吃飯的餐廳。

太平館是147年前清朝時期,在廣州開設的第一家西餐廳,首創西餐中烹,用中國醬油煎牛排,直到第三代傳到香港開店,太平館成為港人「從小吃到大的館子」。昏黃的燈光和舊式西餐廳的裝潢,讓人一走進去,彷彿時光瞬間倒轉了三四十年。最難得的是,侍者清一色是老先生,都是服務了幾十年的老員工,服務態度非常細心專業。它的招牌菜是燒乳鴿、瑞士雞翼、乾炒牛河、和焗葡國雞。


熱呼呼現烤又香又軟的方型餐包。

老牌子的香濃牛油

洋蔥湯:太平館每道湯品都是一絕。甜甜的香氣與入口即化的洋蔥,讓吳老爺讚不絕口。

番茄洋蔥湯:這道湯是凱西自己選的。喝得出來是精心熬煮過的湯頭,但喝到一半覺得有點偏鹹,所以我 一直把目光放在吳老爺的洋蔥湯和牛肉湯。

青蔥牛肉湯我下次還要喝這道。青蔥+滑嫩生牛肉片,最單純的原汁原味!

凱西是非常怕鴿騷味的人,小時候媽媽燉四物鴿給我補身,我吃第一口就吐了。耳聞香港乳鴿有名,有一次在澳門茶餐廳點了一隻,我吃第一口就投降了,連老爺都覺得腥。這一次即使潛水魚強力推薦,我一開始還是半信半疑,沒想到,原來真正好吃的烤乳鴿,竟是這樣美味!
燒乳鴿:以獨門調製的醬汁熬煮,調味上色後再油炸,一上桌馬上香氣撲鼻。

燒乳鴿好吃的秘訣就在這特別的醬汁裡,每隻鴿都會附上一份醬汁和內臟。肉質鮮美的乳鴿淋上甜甜的獨門醬汁,真是超完美的搭配。

乾炒牛河:這是我生平吃過最對味的乾炒牛河,別看它醬汁黑黑的好像很鹹,其實味道和麵條的Q度都非常恰到好處。

梳乎厘:就是舒芙蕾(souffle),太平館的作法是將蛋白打發,加了砂糖與香草後,直接進烤箱烤。剛出爐的梳乎厘像顆大橄欖球,端上桌時會讓客人驚呼連連,趁熱吃最好,入口即化,由於裡面是空心的,冷掉以後會整個塌陷,失去蓬鬆的口感,變得甜膩。

太平館餐廳http://www.taipingkoon.com/

P.S. 多蝦潛水魚與您家老爺的熱情招待,好吃的太平館讓我們至今還念念不忘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