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痞諾去看醫生,醫生當場囧rz,因為今年已經是第四次吃蛔蟲藥了!!!醫生說這次再醫不好就直接去拆他的招牌。雖然每次都有治好,只是平均每2-3個月就會發作一次,頻率實在太高。為什麼老是被蛔蟲附身?我們家每天至少用除塵拖把拖兩次+掃把掃兩次,每週老爺至少用清水或愛地潔將每一吋地都抹一次。陽台的土壤都換過了,貓咪們根本不會翻土,頂多東嗅嗅西嗅嗅,啃啃小麥草,就被拍拍屁股趕進來了。到底蛔蟲從哪裡來呀!?
(上次的蟲蟲危機在4月:http://blog.pixnet.net/kaocathy/post/3794342)



上星期陸續發現便盆裡有拉稀
+蛔蟲,一直找不到兇手,前天晚上發現是痞諾,昨晚下班回家我就趕緊帶著牠去投藥,體重只減少了半公斤(因為食慾一樣好),醫生建議換一種傳統的蛔蟲藥給三貓吃,比較麻煩但效果好,42顆藥磨成粉加蒸餾水和糖粉調和,依體重分每次餵0.6-0.8cc,用針筒灌食,服用5天。

痞諾當場灌了藥,立刻給偶吐了兩口泡泡,牠老兄超不爽,一路淒厲地叫回家,害我被路人行注目禮。短短五分鐘車程就哀到聲音沙啞,以前搭車都不會叫,看來痞董是不喜歡搭機車囉!



回到家以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走進廁所,看到便盆裡一坨拉稀
+蛔蟲,沒有蓋砂,嚇!我出門前才撈過,難道兇手另有其貓?元兇跟我在一起,顧厝的兩貓上廁所不蓋砂的只有橘少爺。想想反正一家烤肉萬家香,一貓長蟲,三貓都得吃藥。幸好我家沒有七隻貓。

撈完便便走回客廳,看到地上有濕腳印,循著往回找,發現提籃有水流出,媽呀!臭痞諾給我尿在籃子裡了!可能剛剛在路上氣到挫尿。
Orz。牠老兄腳丫子沾著尿,已經給我全家走透透,老爺出差,我一個人在餓到沒力的狀況下,又把家裡地板徹底用水和愛地潔抹了兩遍。一不做二不休,再把橘和Yoda都抓來灌藥,神奇的是,傻傻被灌竟沒吐泡泡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