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第一次發現橘子貓出現在機場裡時,讓我非常訝異。下班時走過停機坪看到一隻橘貓,昂首闊步地走著,我心想,這裡是管制區耶!你這傢伙沒有通行證怎麼進得來呀?橘貓似乎用鼻孔噴了口氣對我說:「哼!我在自己家裡散步,還需要什麼通行證?」說的也是。

雖然時有耳聞同事看到貓,我第二次親眼看到是兩個月前在員工停車場,不確定是不是和兩年前同一隻,看到牠過得好好的總是覺得很開心。機場週遭沒什麼食物來源,唯一的食物可能是小麻雀和老鼠。我每天公事包裡都會帶著乾乾,遇到牠就給牠吃,牠的警覺性雖高,但不致於一溜煙跑掉。

我在每一台車底下搜尋牠的身影,牠停留的區域很固定。

我蹲下來把小DC放在地上拍。

雖然臉上髒兮兮,以浪浪來說,還算肥美。


不知道嘴巴為什麼怎麼腫腫的。

橘子貓:大嬸妳今天有沒有帶早餐來呀?

8月雨季和颱風來臨前,我常常和牠見到面,可是連續下了將近一個月的雨之後,我再也沒看到牠出現。兩週前搭公車經過停車場有看到一隻橘貓的背影,正小跑步往停車場走去,老爺也說在機場另一頭有看過橘貓身影,但是牠再沒來跟我早餐約會。

幾天前,我在停車場等老爺來接,一隻約一歲左右的小橘子輕輕從我腳邊走過,牠抬頭看我,是另一張稚嫩的臉龐,並不是我所熟悉的橘貓。看牠手腳俐落地從鐵門縫鑽進機場裡,我放心地笑了。我想,應該有個橘貓家族世世代代在這裡生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