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忙婚宴的籌備,沒什麼時間po文,最近幫三貓拍了不少照片,一直沒空整理,眼看年底即將到來,工作又忙,可能要等到12月中休假才能恢復正常了。

但是,今晚發生的事一定要馬上記錄下來,因為,我們差一點就失去Yoda了。

Yoda
來到我們家已經第五個月了,與橘諾的相處一直時好時壞。這個苦命的小傢伙自從被棄養,流落街頭,在收容所差點被安樂死,來到我們家以後又落賽了好一陣子,經常打噴嚏、流鼻水,眼眶總是紅腫,掛著兩條怎麼也擦不完的眼屎。結紮之後,雖然變得比較乖巧、黏人,但是,貓紅遭貓嫉,一天到晚被橘諾緊盯著,稍有不慎即遭追打怒罵,每天身上、臉上總會有新傷口,日積月累,搞得牠走路變得偷偷摸摸小心翼翼,連上個廁所也會被堵起來圍毆。凱西每天起床和下班回家第一件是就是先抱著牠去上廁所,上完後再把牠安全帶出來,避開橘諾的跟睄。Yoda很貼心,一抱進貓砂盆會馬上尿一大泡,接著ㄜ坨便便,埋好以後,跳上馬桶,讓我抱牠出去。平時一定要黏在我的身邊,牠才能安心地吃飯睡覺。我不忍牠總是被欺侮,會特別關心牠,即使牠非常愛咬咬,我也甘之如飴。

這幾天,Yoda出現了一些異狀,平時抱牠都不會掙扎,這兩天一抱起牠就哀哀叫,急著想掙脫我的懷抱。晚上吳老爺意外發現牠的肛門附近有個傷口嚴重化膿,立刻帶去給余醫生檢查。凱西今晚有家教,不能陪同前去,吳老爺打電話回來告訴我,說Yoda已經麻醉正在開刀,我一邊上課一邊懸著一顆心。一個小時過後,吳老爺說潰爛部份已經切除,縫了好幾針,傷口裡面有一片貓指甲(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誰幹的)。由於傷口本身不大,是因為指甲卡在裡面引起細菌感染才發炎潰爛,幸好即時發現,否則再晚一點引發敗血症,就回天乏術了。

手術費用花了一千元,連續四天都要去施打抗生素,以免再度發炎。Yoda回到家後因麻藥未退眼神恍忽,傷口的血水直淌,戴著伊麗莎白燈罩左搖右晃地不停到處亂走,還來不及隔離,臭痞諾就走過來從傷口補一拳,馬上被抓起來關緊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