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二月,第四天的上海,氣溫依然在十度以下,整座城市一早就籠罩在濛濛細雨中。我們隨著早起的上班人潮擠進輕軌,去到上海體育館站的旅遊集散中心,搭乘巴士前往上海西郊的江南古鎮「朱家角」從上海體育館站的旅遊集散中心出發,有許多前往市郊景點的巴士,旅遊套票70元包含了來回車票、景點入門票與參觀券。單趟車程平均一個多小時,很適合安排一日遊的行程。

 

朱家角有著東方威尼斯的美稱。電影「天堂口」裡古樸的江南水鄉場景,就是朱家角。朱家角地處江、浙、滬交匯處的淀山湖畔,早在一千七百多年前的三國時代,這裡就出現了村落集市。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請病假,因為昨晚睡前和老爺一起啃掉一顆大白柚,半夜胃就卯起來跟我嚴重抗議,讓我痛得站都站不直。
距離上次的上海行已經快一年了,遊記卻還沒寫完,今天溼冷的天又勾起了上海回憶。


去年12月,我和熱氣球下榻於上海巴黎春天酒店(http://www.newworldmayfair.com/)。由於凱西的同事長期到外站支援,公司都安排住這裡,因此我也以員工價入住,兩人分攤很划算。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痞諾喜歡黏把拔

黏的緊緊地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冬天到了,為了節約能源,建議大家使用免插電的暖爐。

海豬牌的暖爐體積有點大。

腳會往下滑。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自從吃過萬金爹娘送來的taco以後,一直忘不了taco在嘴裡跳舞的好滋味。上週日傍晚便前往尋找傳說中的麵攤。

麵攤位於自立橫路25號之一,近南台路。暗暗的小巷子裡,唯一有燈光的店家就是了。

沒有招牌,不起眼的店家門口停滿了饕客的機車。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週末的罐頭湯Happy Hour。

誰的塊頭最大?

橘和Yoda最「親密」的時刻,埋頭猛吃,雖然做鬼臉,至少不會飆髒話。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哈!這張咒怨版的Yoda,有迷有很嚇?是axiom叔的作品。(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xiom2006 )
他家的卡巴貓(http://blog.pixnet.net/kaocathy/post/786527)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