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外灘觀光隧道出口一上來,便是中山東一路,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外灘,這裡是上海十里洋場最具歷史意義的區域。十九世紀中期,西方殖民主義入侵中國,上海首當其衝,黃浦江岸這片精華地即成為了各國建築爭奇鬥豔的舞台,現在有著萬國建築博覽會的美稱。

沿著中山東一路的門牌細數,有亞細亞大樓、上海總會大樓(又稱東洋倫敦)、有利大樓、中國通商銀行、日清大樓、招商局大樓、匯豐銀行大樓、海關大樓、和平飯店、中國銀行大樓、沙遜大廈、怡和洋行等仿文藝復興式風格的建築物,各有其經歷過大時代變遷的歷史背景與故事。

原匯豐銀行大樓,現為浦東發展銀行。門口的兩隻銅獅,一隻豪邁,一隻威武,不禁讓凱西想起家中三貓。
此照片被吳老爺戲稱為~河東獅吼


福州路緊鄰外灘,是上海出版業的發祥地,不僅聚集了近百家出版機構和文具用品商店,短短幾里路上更是匯集了超過三百多家大小書店,數量之多令人咋舌。除此之外,許多美食老字號,如杏花樓、吳越人家、老正興、老半齋等遠近馳名的餐廳,都在福州路上。

賣流行中國服飾的個性小店舖。

正在修建中的人行道。

寒風中饑腸轆轆的我們,看到便宜又熟悉來來永和豆漿,突然眼睛一亮,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看到了嗎?還有賣台灣啤酒和台式滷肉飯哩!

豆漿一碗2.5元,味道跟台灣賣的一模一樣。油條一份兩支,也是2.5元。

跟台灣油條完全不一樣的口感,裡面不是空的,又軟又紮實,比較像炸麵包、雙胞胎的味道,好吃!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