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不!應該算是今天凌晨(31Mar),大約4點鐘左右,我被疑似撞門聲吵醒,本以為是痞諾和臭橘在門口玩相撲,仔細一聽,聲音好像從壁櫥的深處傳來,碰碰!碰碰!的聲音,在夜裡聽來讓人毛骨悚然。我驚醒,再仔細聽,聲音應該是從樓上或隔壁棟牆的那一頭傳來的,難道有人家裡發生兇殺案?拿頭在撞牆?我不敢再想,心跳開始不自覺地加速,夜靜得可怕,那聲音似乎就在我的窗外敲著,我不敢打開窗簾,一旁的吳老爺睡得跟豬一樣,我拉起棉被蒙頭繼續睡。

就在快睡著的一剎那,聽到重物落地的聲音,天啊!該不會是屍體摔樓了吧?!雖然好奇,但身體抵抗不了疲憊,伴隨著恐懼,我繼續進入夢鄉~惡夢鄉。大約5點多鐘,隱約聽到一陣貓叫聲,我以為是三貓亂叫,跳下床衝出房門,在天色微亮的微弱光線下,看到橘諾兩張被吵醒的臭臉,Yoda呢?不在流理台上!不在房裡!我趕緊檢查所有門窗才發現,那傢伙在躲在後廚房門邊吃乾乾。厚!嚇屎我了!

這麼說,不是我們家的貓!是誰家的貓呢?貓叫聲忽遠忽近迴盪著,根本不知道從哪裡傳來。農十六這附近兇猛野狗猖狂,平時根本看不到一隻街貓,更別說聽到貓叫了,鄰居的貓也從來不會亂叫。而且,不是發情的叫聲,而是像貓被關起來要找人撒嬌的求救聲,以前橘半夜要我陪牠就是這麼叫的,誰家主人這麼狠心?讓貓咪醬子可憐地ㄜㄜ叫!

我打開窗戶,睜大雙眼往下搜尋,試著找出貓的聲音來源,這樣叫下去,整棟大樓的人都不用睡了。三貓也聽到了,還好沒有一起跟著大合唱,只是一直不斷地對著我開飛機。就在我要放棄尋找時,看到一樓鄰居家的花園出現了一隻ㄜㄜ叫的橘貓,體型跟阿橘差不多,邊叫邊挖土,沒有受傷的跡象。我趕緊把吳老爺挖起來看,一轉眼,貓咪就失去蹤影了。奇怪,貓咪怎麼在一樓呢?就在我找尋貓蹤的時候,發現隔壁E棟七樓浴室的紗窗是打開的,而且剛好是一隻貓可以通過的寬度,難不成!我聽到的碰碰聲就是這個?!飛天貓?

看看時鐘,六點整,天亮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拿起對講機打給一樓鄰居美惠姐,問她是否可以讓我進去找貓咪,她也被貓叫聲吵得睡不著,馬上一口答應。我臉沒洗牙沒刷提著貓籠匆匆下樓,可惜,天已經全亮了,四處遍尋不著貓蹤。

由於吳老爺今天要上班,凱西也要回台南,他偷偷放了一碗乾乾在一樓外圍花圃牆角,晚上我們去看,已經被吃光光了。剛剛凱西去問管理員今天白天有沒有人在找走失的貓,他說沒有。真的很奇怪!

剛剛9點多,又聽到樓下傳來貓叫,我又去放了乾乾,希望可以誘捕到這隻大難不死的九命橘貓。

23:35補充:
剛剛po完文,發現牠在隔壁社區的中庭逛花園,我央求管理員讓我進去找貓,同時,吳老爺在圍牆外發現牠正從花園走出去,人貓四目相對,圓臉橘貓有著一張秀氣的臉龐,像是橘版的Yoda,可惜一溜煙就跑掉了。

01APR 00:33 補充:
從樓上鳥瞰,貓咪在隔壁社區的中庭花園裡散步,偶爾對著大樓入口的玻璃門任性地ㄜㄜ叫,我們心疼,卻束手無策,大半夜的不好意思再去打擾隔壁社區。

01APR 20:33補充:
白天完全沒見貓蹤,下午有聽到叫一兩聲,卻不知道牠在哪裡。昨晚留在一樓鄰居院子裡的罐頭被從中間挖空吃了大半。傍晚去了隔壁社區拜託管理員幫忙注意,他說如果看到就會通知我過去。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住戶通報有貓走失,難道是被飼主載來這一帶惡意丟棄?而我看到鄰居家浴室紗窗敞開和夜半怪聲都是巧合?

02APR 21:50補充:
貓咪不ㄜㄜ叫了,剛剛去看,昨天放的乾乾都吃光光了,有鄰居告訴我,她有看到貓咪在吃飯和閒晃。10點半去跟阿曼借了誘捕籠,放了ciao燒魚,希望能引牠上勾。

03APR 19:39補充:
早上發現燒魚被粗掉,籠子的門也關起來了,但是籠子裡沒有貓,後來發現原來是卡榫方向弄錯,以致貓咪可以輕易掙脫。
剛剛又設了一次陷阱,希望牠記性不好,忘了那是捕貓籠。

05APR 21:33補充:
雖然設了捕貓籠,怕貓咪餓壞,昨晚出發去員林前,還放了些乾乾在附近。不過,直到現在都沒有來吃,不知道貓咪是不是離開了?

07APR20:27補充:
乾乾放了兩天都沒吃,看來,牠是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