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榮獲pa100x35.gif 

昨天下午,跑了兩三家寵物用品店,希望可以多比較商品和價錢,為橘子找到適合的的便盆、睡床、貓砂等生活用品。因為橘子是成貓,我們決定不關貓籠,讓牠有更多的活動空間,除了主臥和和室是禁區要隨時關門,馬桶蓋也要隨手關上,以免發生貓咪溺死馬桶的意外。

整個北高雄繞了一圈,X林果然還是產品最豐富的寵物用品量販店。在門口停好車子,我人還沒走進門,就被認出是橘子的領養人,老闆馬上興奮地對著我說:「你們好有愛心喔!很少人會領養成貓耶!昨天橘子送來的時候,前飼主還請店內所有員工喝飲料,交待我們要善待牠,幫牠找到一個愛牠的主人,她還留了紙條詳細交待了橘子的習性。」我心想,前飼主一定是個愛貓人,不得已才會決定將橘子送人,我便打電話給這位楊小姐,以了解更多有關橘子的事。

紙條內容:


電話的那頭,傳來一個年輕甜美的聲音,我向她表明我是橘子的領養人,她先是一愣,表示非常訝異我的來電,接著就滔滔不絕地講起了橘子的故事。
 


橘子,原本住在七賢路的巷子裡,那裡的居民常以棍棒甚至瓦斯槍虐待貓咪,楊小姐每天中午會利用午餐外出的時間去投食,發現橘子
總是讓其他的貓先吃,自己最後一個吃,打架也從沒贏過,很不適合當流浪貓。就這樣連續餵養了一段時間,橘子才願意讓楊小姐摸摸牠的頭。當他們越來越熟稔之後,貼心的橘子會陪著楊小姐到附近吃午餐,再陪她走回上班的書局才離開。為了防止流浪貓的數量增加,又得不到良好照顧,楊小姐便在今年6月把橘子帶去結紮、打預防針,等復原之後再把牠放回原地。

有一天,橘子驚慌失措地跑到書局找楊小姐,整天躲在裡面不敢出去,仔細一看才發現,可憐的橘子竟然被強暴了(橘子是公貓),據說是巷子裡的貓老大幹的。這樣可憐的遭遇,讓楊小姐決定把橘子帶回家,不再讓牠受欺侮,這是今年8月發生的事。

目前,楊小姐家裡養了5
隻貓,全都是撿回來的流浪貓,除此之外,她會定期投食餵養流落街頭的貓咪,帶牠們去結紮,再放回原地。如果遇到被遺棄又尚未斷奶的小貓,她也會帶回家餵牠們喝奶粉,送去給獸醫除蚤、打針,一直到找到願意收養的人。我相當佩服她為流浪貓如此無怨無悔的付出,把所有的時間和精神都奉獻給了貓咪,這樣滿滿的愛心和耐心實在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乖巧的橘子即使脫離了陋巷生活,住在楊小姐家裡也常被其他貓咪欺侮,於是,她決定幫橘子找到更好的家,和可以全心全意愛牠的主人。當她說到前一天早上把橘子帶到寵物用品店寄放的時候,跟橘子分別的情景,竟然語帶哽咽,在電話那頭啜泣,她一方面捨不得,一方面也為橘子找到願意領養牠的主人而開心。凱西被她感動得紅了眼眶,也答應她會好好照顧橘子。

和吳老爺把橘子的生活用品佈置好之後,便動身前往寵物店準備接牠回家,沒想到,在店裡遇到了楊小姐。她有張清秀的臉龐和甜甜的笑容,一聊起貓就手舞足蹈,讓人立即感受到她有顆善良的心。她來看橘子最後一眼,也帶給我橘子專用的梳子、好吃的肉棒、木天寥、一包小麥草種子、一盆親手種好的小麥草、一本貓書、還有橘子的照片。她細心地叮嚀我橘子最愛被梳毛,幫牠梳多久都沒關係,愛玩尼龍繩,不愛睡墊墊,喜歡吃小麥草,不會抓家具,說著說著她又忍不住哽咽落淚。

她親手寫了小麥草的種植方式~


給了一本書~

從美容室把洗好澡的橘子帶出來,牠無辜的眼神從提籃裡望著楊小姐,不停地喵喵叫,似乎非常不捨,令人為之鼻酸。在道別的時候,我們互留了聯絡電話,也向楊小姐表示隨時歡迎她來看橘子。從寵物用品店回到我們家,開車只要8分鐘,橘子不知是太傷心還怎麼地,輕輕喵了幾聲之後竟然安靜了下來。吳老爺說:「牠可能在思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