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Nov(第五天



自從昨晚,也就是橘子來到我們家的第四個晚上開始,黏黏橘就一直黏著凱西不放,連洗個澡也在門口不停地喵喵叫。總之,牠很沒有安全感,片刻都不能離開牠身邊。但是晚上睡覺我們就必須把門關起來,牠見我一關門,就開始喵不停,甚至牠的聲音已經從一開始含蓄的「輕輕喵」變成了超級耍賴的「ㄠㄠ叫」,讓凱西不由得火大起來(真沒耐心…),差點就要開扁了!反而是被橘子冷落的吳老爺一直為牠求情。說真的,雖然牠已經叫得無法無天,只要一看到牠那張無辜的小臉,心馬上就被牠征服軟化了。昨晚我和吳老爺實在睏得不得了,只有狠下心把牠關在門外,我們倆安靜地躺在床上,連說話都不敢太大聲,怕被橘子聽到,會一直叫不停。牠大概斷斷續續地叫了十分鐘左右,才完全停下來。還好今天是星期日不用上班,否則凱西真要變成熊貓眼了。

一早起來打開房門就發現浴室門口的踏墊已經被蹂躪過了,歪七扭八的躺在一邊,幸好沒有其他東西遭殃。其實,橘子算乖貓,不會亂抓亂啃家具,也不會抓窗簾,尤其是我們吃東西的時候,牠總是完全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自己窩在一旁打瞌睡,不會吵著要食物。我連臉都沒洗,就忙著去看看牠碗裡頭的飼料吃了多少,水喝了多少,順便清一清便盆,十足的貓奴樣。

牠見我從房間出來,就開心地喵喵叫,還不停地在地上打滾,我只要稱讚牠:「好棒喔!」牠就可以連續滾好幾次。今天橘子有了一點小改變,雖然看我在廚房和陽台忙進忙出,牠也不會像昨晚一樣一直蹭我,只要我沒離開牠的視線範圍,牠都可以很自在地隨地趴著或打瞌睡,似乎有那麼懂事了一點點。

中午我進書房寫部落格,怕牠一直喵喵叫,於是把房門關起來。通常牠看我關門之後,會先喵個幾分鐘,然後就安靜下來,今天也不例外。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經過十幾分鐘之後,忽然聽到客廳裡傳來「碰」的一個大聲響!我趕緊打開門,見到橘子慌慌張張地電視櫃上方的裝飾樑急忙跳下來,這傢伙闖了大禍了!

不知怎麼弄的,裝飾樑後面的用來做間接光源的燈架整支掉了下來,我怒斥牠,牠一臉的驚慌,不敢吭聲地躲到沙發後面,還在賴床的吳老爺也連忙衝出來,他比較擔心的是我會抓狂罵橘子。我覺得我站在「人」的立場,希望把橘子教養得乖乖的,要有賞有罰;吳老爺則是處處以「貓」的立場來考量,怎麼能讓牠更安心自在。 

我常說,傻橘是個不孝子,不知道對牠最好的其實是爸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