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新年假期,身為貓奴的凱西,聽到貓兒子的morning call還是得認命起床打飯。大年初四這一天,實在是難得的好天氣,在家吃過早餐後,第一個走春的目的地是附近的「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雄市立美術館」離我們家只有一個街區的距離,但是懶老爺從來不走路去,非得騎機車或開車,他老是喊著要散步,但一到那邊都只從停車場走到露天咖啡座就想回家了。這天有狗爺和狗妹作陪,一定得讓他環湖走上一圈。



果然不出所料,走沒幾步路吳老爺就開始喊累,想偷懶抄捷徑,在大夥兒的堅持之下,才勉強走完一小圈,三十來歲的男人會有肥滋滋的鮪魚肚不是沒有原因的。



【高雄市立美術館簡介】
高美館是高雄市最美麗的一塊綠地,無論是晨曦或黃昏,民眾都可以悠閒地漫步在園區的綠坡上或環湖步道,感受著園區景緻的美及靜謐。她是內惟埤文化園區的一部份,外圍的林蔭步道遍植小葉欖仁,成排的樹林綠意盎然,而位於濕地區中的兩棵稀有雜交柳樹更為園區增添了幾分詩意。園內主要植栽採種本土樹種如樟樹、刺桐、茄冬、榕樹、台灣欒樹等,不但減少了病蟲害,也塑造了園區的特殊性。

本園區水域與都市東側之澄清湖,同為高雄地區過境候鳥之棲息地,族群係屬西伯利亞候鳥族群,主要有水鴨、伯勞等鳥類,此外,此區常見的鳥類有大卷尾、綠繡眼、白頭翁、麻雀、黃嘴八哥、洋燕、家燕、白腹秧雞、喜雀等,整區以擴大的水域保留溼地原貌,保留自然形成不受干擾的生態演替區,特意保留豐富與稀有的生物資源。

夕陽、木船、原木、稻田、小水渠、蛙鳴、鳥叫
...內惟埤有著動人的歷史與美麗自然景觀,承載著許多高雄人孩童或年青時候的記憶,是高雄最大的埤塘濕地,也是高雄市重要灌溉蓄水埤塘之一,早期還可以見到原木船沿著愛河運到內惟埤的周邊,因此附近原有許多原木蓄水池以及木材加工廠,除了愛河之外更與蓮池潭、蔡公埤相連。內惟埤文化園區佔地三十四公頃,已於九十二年逐步設置完成,現規劃有美術館、人工湖、雕塑園區、生態公園、兒童美術館等空間,整個園區藉由不同展演場地的完備與園區內植栽、生態環境的經營,成為全國矚目藝術文化綜合園區。

高雄市立美術館由高雄市政府設立,隸屬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並規劃其性質為綜合性展覽的美術館,以引介國際性藝術活動及呈現地區性美術發展風貌,以「台灣地區美術發展史美術館」為旨向,蒐集本土重要美術品,規劃「專題陳列室」,從整理區域性文化藝術的自信中建立自尊,發揮美術館展覽、典藏、研究與教育推廣功能,達成「國際本土化、本土國際化」目標。使高雄市更具備有國際文化都市之風格,且積極建立台灣與高雄在地美術史料的整理與運用,循序量力逐步建立豐富之蒐藏,規劃文化園區的創意生態,以提昇民眾優質的生活空間。 (資料來源:高雄市立美術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