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da已經來一週了,好不容易三貓相處的情形正漸入佳境,我一直害怕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一早起床把
Yoda從浴室放出來,發現砂盆裡頭有拉稀,本以為是吃太多而嘔吐,還鏟起來聞一聞,確定是拉肚子。 

雖然牠的食慾和精神都很好,但我心裡總覺得有點不安。拖地的時候又發現牠打了好幾個大噴嚏,鼻頭摸起來乾乾的,但是一打噴嚏,鼻水就呈放射狀噴得滿地。余醫師週日公休,我想起
ilun之前推薦高雄的兩間獸醫院,一家是立康,另一家是中興,而中興離我們家較近。吳老爺今天開車上班,凱西只能騎機車去。

抱起
Yoda放進提籠,牠一直掙扎,不願意進去,好不容易把牠塞進去,才一轉身拿包包,牠用大頭一頂,就把提籠門撞開跑出來了,猴腮雷!這下子是不能用機車載了,趕緊到對面Fiona家按電鈴,請她開車送我們去醫院。利用等待Fiona換衣服的空檔,我連忙將剛洗好的床單涼被拿去頂樓曬太陽,不到一會兒功夫,可能風太大,門竟然碰的一聲關起來,從外面無法打開。好險我有帶手機,又麻煩Fiona來頂樓救我進去。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總算把
Yoda送去中興獸醫院。醫生幫牠秤體重(比一週前胖1公斤)、聽呼吸、量肛溫(沒有發燒)、檢驗大便,說牠是支氣管發炎,便便裡有細菌,可能是腸炎,至於會不會是貓瘟或其他疾病,他還無法斷定,只能先針對目前的症狀幫牠打針餵藥,並叮囑我要把牠跟其他的貓隔離。

目前只有先觀察,餵牠吃藥,明天再去給余醫師確認一次,希望不是太嚴重的病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