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蓮禪寺的天壇大佛,座落於大嶼山的昂坪,海拔520米的木魚峰上,是全球最高的戶外青銅坐佛。由202塊銅片組成,高34米 ,205公噸,歷時25年完成。大佛右手曲起「施無畏印」,以普渡眾生脫離痛苦;左手在膝示「予願印」,給予眾生福樂慈願。無論遠觀近看,都予人寧靜祥和的感覺。(圖為明信片翻拍)


凱西爸媽已有十來年沒來香港,這次除了帶他們吃吃逛逛之外,特地安排到郊外參觀天壇大佛,品嚐寶蓮寺齋菜,讓篤信佛教的爸媽相當開心。原計畫要搭乘昂坪纜車上山,潛水魚一直勸我別搭,後來竟在出發兩天前,一枚纜車車廂從山頂墜落山谷,所幸無人傷亡,但造成纜車無限期停駛。我們只好改變計畫從東涌站搭大嶼通巴士上山。從東涌巴士站搭乘往寶蓮寺的巴士,來回票每人港幣30元,單程需時45-50鐘。
山頂線上的小點點就是纜車,若搭乘昂坪360纜車直接橫跨山頂,總長5.7公里,只需25分鐘。


由於訪港那幾天一直是陰雨綿綿,上山前我不免擔心會敗興而歸。果然天雨路滑,巴士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目的地。下車後,大雨竟然奇蹟似地停了,時間是下午
3點左右,厚重的雲層擋住了太陽,眼前全是山嵐與濃霧,完全看不到大佛,連近在咫尺的牌樓都陷在迷霧中。


我默默在心裡向佛祖乞求,這次特地帶爸媽來玩,請讓他們跟祢見上一面吧!念頭才轉,接下來的結果讓人起雞皮疙瘩,當我們踏上268級石階的開端,慢慢地,大佛身旁的濃霧散開了,一抹陽光照射下來,我心裡直呼不可思議!趕緊幫爸媽與大佛合照。不到5分鐘的時間,大佛又完全被濃霧覆蓋了,再沒有現身。


大佛現身

俯瞰石階

爸爸禮佛

天女神像圍繞大佛

霧中大佛


倘若晴天,登上268石階頂端,可遠眺風景秀麗的昂坪與南中國海。我十年前來過,那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至今難忘。時間若充裕,一定要順便去參觀心經簡林,於寶蓮寺正門循指標往茶園方向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如何前往?
1. 地鐵東涌站B出口,於東涌市中心轉乘23線大嶼通巴士前往。
2.中環6號碼頭(地鐵E1出口),穿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乘渡輪直達梅窩,再轉乘2線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