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洲http://www.hktvl.com/sightsee/cheungchau.html
長洲位於大嶼山東南面,島形似啞鈴,距離香港島只有11公里,面積2.4平方公里,人口約兩萬多人,是人口最稠密的離島之一。
漫步在長洲的大街小巷中,可以感受到純樸寧靜的漁村生活。

每年農曆四月初八日的太平清醮巡遊,又名包山節是香港著名的民俗慶典。http://www.cheungchau.org/indexC.html
類似宜蘭的搶孤,只不過長洲居民搶的是包子。他們在子夜時份爬上由「平安包」堆成的包山,搶得越多表示越好。1978年因發生包山倒塌事件,被政府禁止舉辦多年,經長洲鄉紳的多年爭取,搶包山活動終於在2005年恢復舉辦。

街頭處處有賣平安包

最小有手機吊飾,最大有抱枕。

鳳凰卷、肉鬆卷等點心,也是長洲的特色。

黃糖紅豆缽仔糕,傳統甜點的一種,有分白糖與黃糖口味。白米磨成漿,加黃糖與煮透的紅豆蒸出來的,口感像碗粿,不會太甜,不錯吃!

插上兩根竹籤邊走邊吃,要小心掉在地上沒得吃!

粉紅色的土地公廟

供奉玄天上帝的北帝廟香火鼎盛,是長洲著名的景點之一。

港邊有許多三輪車出租,懶得走路可以租來當代步工具。

漁港邊有許多海鮮大排檔

要去長洲的話,建議搭慢船,吹吹海風非常舒服,也不容易暈船喔!
※中環五號碼頭(地鐵E1出口),步行穿越國際金融中心,乘渡輪直達長洲,需時30-45分鐘。

延伸閱讀:
離島長洲(一) http://blog.pixnet.net/kaocathy/post/5403938
長洲貓(上) http://blog.pixnet.net/kaocathy/post/5494055
長洲貓(下) http://blog.pixnet.net/kaocathy/post/5517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