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地標「大三巴牌坊」的名字會讓很多人發笑,神聖的教堂竟然叫三巴,實在沒禮貌。做了功課以後才發現,原來大三巴牌坊本為聖保祿教堂,「St Paul's」的音用廣東話唸起來便成了「三巴」。(道聽塗說的...)

相信有人不免要問,好好的一座教堂為什麼只剩一面牆呢?
1557年,澳門正式開埠,也開始了基督教與天主教的傳播。聖保祿教堂原本由一名意大利籍的耶穌會神父設計,由日本工匠的技術協助建成。1602年奠基,1637年竣工。1835年一場大火將教堂付之一炬,只剩下最珍貴的前壁,融合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與東方建築風格。

聖母踏龍頭?有點無厘頭。(對不起,我沒有污辱聖母的意思喔!) 這尾龍的身材跟中國龍差很多哩!photo by Balloon

(想學帶著小龜到處趴趴走的德朵夫人,凱西也有一隻乾女兒Noel送我的鴨鴨,拿出來時,路人一直痴痴對我笑)

怎麼拍的?看這裡~http://blog.xuite.net/omiomi/balloon/14113310

哪吒廟位於牌坊右後方,建於1888年。完整小巧的廟宇和與殘破壯觀的教堂遺跡,形成中西文化並存的強烈對比。

凱西倚靠著的是哪吒廟旁的舊城牆。1569年,葡萄牙人在澳門東方和南方築城牆,使澳門成為一座軍事防範嚴密的城堡,這面牆即是當時所建的一部分遺跡。

舊城牆與哪吒廟中間還夾了一間小廟喔!

從一旁的斜巷往下走,轉個彎,街景又從東方變成了西方,真讓人時空錯亂。

延伸閱讀:戀愛巷裡的陽光 http://blog.xuite.net/omiomi/balloon/14114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