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二,我就即將動身飛往嚮往已久的「海上琴島」~廈門鼓浪嶼。

 

這趟旅程緣起兩個月前不經意在旅遊書上看到一篇關於NAYA旅舍(http://www.naya-hotel.com/)的文章,進而認識了鼓浪嶼。當下任性地決定造訪,而能夠如此快速順利成行也要感謝那跟我一樣愛冒險的旅伴~熱氣球,願意結伴同行。還有同事Brendan火速從上海幫我匯了房間的訂金。更要感謝留在台灣辛苦工作照顧三貓的吳老爺。

 

鼓浪嶼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先從歷史說起吧!這座寧靜的小島與繁榮的廈門市之間只有數分鐘船程的一江之隔。面積1.78平方公里,錯落著1014間十九到二十世紀中葉時期所建造的庭園別墅、中西合璧的古典建築,並匯集了英、法、美、日、西、荷、奧、瑞、挪、比等國的領事館。雖然大部份的房舍院落早已殘破斑駁,但繁華落盡後遺留下的卻是更引人入勝的懷舊與滄桑。

 

難得的是,島上沒有汽車摩托車喧囂的馬達聲,沒有空氣污染,處處是樹影搖曳的靜巷。據說漫步在縱橫交錯如迷宮般蜿蜒的巷弄中,常會不經意與慵懶的貓兒相遇,聽見空氣中傳來若有似無的琴聲音符,伴隨著岸邊浪花拍岩發出的仿鼓濤聲。

 

鼓浪嶼之所以稱為「琴島」,是因為島上平均每四戶人家就有一台鋼琴,濃厚的藝術氣息吸引了許多作曲家來此定居。最得天獨厚的是,島上有中國境內唯一的鋼琴博物館,館內收藏了九十多架古董鋼琴。

 

讀了多篇旅遊心得,每位造訪過鼓浪嶼的旅人,莫不愛上那迷失在鼓浪嶼的感覺。居住在島上的作家Air曾說:在這裡,時間是用來浪費的。多麼樂天慢活的步調啊!我想,去到鼓浪嶼,應該連死掉的細胞和虛弱疲憊的靈魂都會活絡起來吧!

 

老爺一直念我說:那麼迷你的島只要花半小時就可以走完一圈了,妳要玩4天喔!哈!那當然,我要走遍每一條小巷,每一個角落,嚐遍每一攤小吃,最好還能拍到每一隻貓咪,盡情享受慵懶的小島生活。

 
延伸閱讀:
茱迪的鼓浪嶼之行 http://blog.pixnet.net/chanbeatrix/category/list/713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