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因為我的遊記,讓你愛上了鼓浪嶼。出發之前,請先想辦法找到這本書,它是你細細品味鼓浪嶼真正的地圖。有了它,那些百年宅院對你而言,不再只是一棟破舊的老房子,而是一位訴說著動人故事的老者,一字一句緩緩地向你敘述它璀璨的一生。

台灣若找不到,上鼓浪嶼的第一天,就親自到番婆樓的「花時間」(www.slowly.cn) 找作者Air夫婦吧!每本35元,可以得到Air親筆簽名。花時間的掌櫃和夥計就是Air與妻Miki,和兒子豬豬。日午而作,日落而息。主人低調,為示尊重,請勿拍照
 



迷失·鼓浪屿》 作者:Air夫妇 
ISBN 7-300-07519-3 
(http://www.slowly.cn/slowlyshop/books/No_05.html)

一段话来自《圣经》

我时常想起这段话: “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么?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看到这段话的时候心里的震惊和感动,在太多日子里人们已经忘记了生命本身的美丽和神奇,忘了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原来可以如此悠游自在像天上的飞鸟和地上的野草,忘了我们很多时候可以静静停下来欣赏和赞美这个世界:蓝色的天空,白色的流云,那些神奇的各种颜色各种姿势带着各种奇异香味的花,风中飘荡的温柔的气息,黄昏那一抹斜阳,静夜的月光……
 
我们全忘了,我们匆忙而焦灼,仿佛那只蒙了眼睛的驴,只知道绕着某一个东西打转,却忘了问问“为什么?”更忘了其实可以停下来,将脸上的布揭开。有一天,我揭开了那块布,离开了我的磨盘,和Air一起,来到了这个地方。
 
无数次,我们在小巷,在海边,在废弃的院落,在人群中,在寂静的夜里……让快乐和平静尽情释放,更多时候,我们停留,在某一个时刻,某一处地方,沉默,聆听……任时光流淌。

(以上資料摘自新華書店的書籍介紹)

 
 Air夫婦網站:www.onislet.com
 
Air本是山乡闲人,

Miki则以说话为业,
 
忽一日,
 
天公作美,
 
二人遂成欢喜冤家,
 
此后以Air夫妇之名避居鼓浪屿,
 
懒散度日,
 
亦时常四处走动,
 
流水处处,
 
光阴已逝矣 。
 
陶某说 :
 
此中有真意,
 
欲辩已忘言 。
 
 (以上資料摘自新華書店的作者介紹)

繁體版內容如下~

一段話來自《聖經》
我時常想起這段話: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我 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看到這段話的時候心裏的震驚和感動,在太多日子裏人們已經忘記了生命本身的美麗和神奇,忘了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原來可以如此悠游自在像 天上的飛鳥和地上的野草,忘了我們很多時候可以靜靜停下來欣賞和讚美這個世界:藍色的天空,白色的流雲,那些神奇的各種顏色各種姿勢帶著各種奇異香味的 花,風中飄蕩的溫柔的氣息,黃昏那一抹斜陽,靜夜的月光……

我們全忘了,我們匆忙而焦灼,仿佛那只蒙了眼睛的驢,只知道繞著某一個東西打轉,卻忘了問問“為什麼?”更忘了其實可以停下來,將臉上的布揭開。有一天,我揭開了那塊布,離開了我的磨盤,和Air一起,來到了這個地方。

無數次,我們在小巷,在海邊,在廢棄的院落,在人群中,在寂靜的夜裏……讓快樂和平靜盡情釋放,更多時候,我們停留,在某一個時刻,某一處地方,沉默,聆聽……任時光流淌。

Air本是山鄉閒人,

Miki則以說話為業,

忽一日,

天公作美,

二人遂成歡喜冤家,

此後以Air夫婦之名避居鼓浪嶼,

懶散度日,

亦時常四處走動,

流水處處,

光陰已逝矣 。

陶某說 :

此中有真意,

欲辯已忘言 。 

延伸閱讀:【番婆樓裡花時間】by熱氣球 
http://blog.xuite.net/omiomi/balloon/16134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