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從娜雅的黃阿姨口中得知,鼓浪嶼音樂廳每天晚上都有免費音樂會。搞不清楚方位的我們,踏著星光,淋著細雨,滿心期待地往音樂廳前去。這樣寧靜又飄雨的小路,兩旁又是陰暗的百年老屋,要是沒伴,我還真不敢一個人走。



因為迷路,我們遲到了,看見門沒關,小心翼翼地進入。聽眾多是當地居民,陸續三三兩兩進入,演唱者絲毫不受影響。那天的演唱者是中國知名的男低音~郝澐先生。他很隨性,演唱/演奏之前會先將詞曲簡介一番,言談幽默風趣,讓凱西和熱氣球不時相視而笑。當晚他演奏了長笛、薩克斯風、巴松管,並演唱了多首歌曲,多才多藝讓人印象深刻。其中一首「鼓浪嶼之波」令我非常感動,雖然第一次聽,卻有種莫名的熟悉感,聽著聽著,竟然熱淚盈眶。
歌詞如下: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
海水鼓起波浪
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
台湾是我家乡
登上日光岩眺望
只见云海苍苍
我渴望我渴望
快快见到你
美丽的基隆港
母亲生我在台湾岛
基隆港把我滋养
我紧紧偎依着老水手
听他讲海龙王
那迷人的故事吸引我
他娓娓的话语记心上
我渴望我渴望
快快见到你
美丽的基隆港
鼓浪屿海波日夜唱
唱不尽骨肉情长
舀不干海峡的思乡水
思乡水鼓动波浪
思乡思乡啊思乡
鼓浪鼓浪啊鼓浪
我渴望我渴望
快快见到你
美丽的基隆港
思乡思乡啊思乡
鼓浪鼓浪啊鼓浪
我渴望我渴望
快快见到你
美丽的基隆港

隔日,在前往菽庄花園的路上,竟然遇到了他,拿著一根棍子在沙灘上畫福娃。

我們上前打招呼,請這位音樂大師簽名留念。他人超好,一點架子都沒有,一聊起音樂就眉飛色舞,深深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熱愛。他說每年都會受邀來鼓浪嶼表演,雖然音樂廳不收門票,很多音樂家都願自費前來。

"這世界養育了我,我要用我最深情的歌聲和美妙的樂曲來回報這世界。" ---郝澐


延伸閱讀:【天天演的音樂廳】 by 熱氣球
http://blog.xuite.net/omiomi/balloon/16134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