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記白粥在澳門頗負盛名,有自己的網站喔!http://www.yp.mo/sengkeicongee/

盛記白粥開業至今已有七十多年歷史,由最初新橋渡船街搬至現在雅廉訪大馬路77號。直到目前為止,除本店外,還在澳門各區開設了三間分店。 店子是梁盛創辦的,故店名為盛記,幾乎所有老字號都是家庭式經營的,盛記也不例外,現在已是由第三代經營了。盛記以白粥馳名,還有咸肉粽、芋頭糕、蘿白糕也是招牌菜。

本店~雅廉訪大馬路77號

從乾淨的櫥窗看進去,每樣點心都好好吃的樣子。

蘿白糕和芋頭糕

左起紫米露、糕腸、蘿白糕、冰豆漿。

白粥,端上桌時我們還以為是熱豆漿哩!幾乎看不到米粒,喝起來滿口的米香,非常好喝,來店的客人幾乎人人一碗。


紫米露:入口即化,微甜恰到好處。

糕腸= 腸粉+蘿白糕:這樣點就兩樣都可以吃到。軟Q的糕腸淋上花生醬,特別的吃法,讓凱西一次就愛上。

別忘了桌上的美味花生醬!

蘿白糕:綿密的蘿蔔糕裡吃得到一絲絲的蘿蔔,淋上醬油和辣醬,依然嚐得出蘿蔔香。

剛睡醒的醜樣子...

物美價廉,吃早餐午餐甜品都適宜。

傍晚途經另一家分店

豆花滑嫩,跟台灣的比起來,口感較精緻,我還是愛台灣豆花多一些。

熱氣球點了雪耳燉木瓜
延伸閱讀:熱氣球的文章 http://blog.xuite.net/omiomi/balloon/14359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