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後和老爺子在園中閒逛,正納悶為什麼導遊還不集合大家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同時,發現大家都朝另一個亭子走去。遲鈍的凱西這才恍然大悟,行程中標榜著可學八種傳統技藝的「烏布文藝學院」就濃縮在此亭中。傳統民俗舞蹈、竹器編製、藝術木雕、蛋殼彩繪、花藝製品、揮灑彩筆、傳統草編、手工風箏製作,更縮水到只剩四種,並且每人限選一種。



人氣最旺的選項是藝術木雕。師傅們圍坐成一圈,在小木板上刻著不同的圖案,每人可以選一塊自己喜歡圖案的木板,並用鉛筆寫上名字讓師傅雕刻,刻好之後,自己動手用砂紙磨過,再交給師傅上漆、風乾。


 


(補上成品的照片)


 
經過一番東挑西撿,盡看都是些小花、海豚、等簡單的圖案,實在選不下手。後來靈機一動,便央求師傅幫我刻一個最有紀念價值的圖案 ---Barong(夠狠吧!) 。起先師傅面有難色,在凱西報以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之後,他立刻在板子上用鉛筆畫起Barong,不顧一旁的師傅們嘰哩瓜啦的瞎起哄,幫我雕刻的師傅只管靦腆地低頭猛刻,而我便陪在一旁監工(嘿嘿…)



雖然一頓午餐就草草囊括了猴園、南洋冰品田園下午茶、文藝學院等三個行程,大夥兒還是開開心心的帶著親手做的紀念品,再次經過猴林回到車上,繼續前往下一站,令人期待已久的血拼天堂---烏布傳統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