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巴里島的旅遊書,首先看到的一定是舒服地享受SPA按摩的畫面。我們的行程裡就包含了一次免費的貴妃花瓣浴LurLur SPA 

據說
Lur Lur源自於爪哇皇室,是貴族婦女的美容秘方,主要是將多種藥草及香料調製成的粉末塗抹全身,藉由來回推拿去除身上老化的皮膚角質,接著敷上優格滋潤全身肌膚,再浸泡花瓣浴的療程。 

我們去做
SPA的地方,環境清幽典雅,古色古香,兩人一室,夫妻或情侶會安排在一起,每間包廂裡有兩張按摩床,和一間有著石砌浴池的小浴室。進到包廂後,按摩師會親切地請你把貴重物品鎖在小櫃子裡,並請你脫下所有的衣服,換上一件小紙褲。

 


步驟一:洗腳 
用撒滿花瓣的海鹽水浸泡並洗淨腳部,可以軟化角質,消除肌肉疲勞、促進血液循環。
由於吳老爺超級怕癢,又不喜歡別人碰觸他的身體,行前他就告訴我他絕對不給按摩,但好奇心使然,他還是跟我一起進了包廂。即使如此,他仍然堅持不脫衣服,告訴按摩師他只要洗腳就好,說到這兒我忍不住要狂笑,因為按摩師一把洗腳盆和「刷子」端出來,吳老爺就臉色大變,開始出現害怕與不安的表情,我相信他心裡已經開始覺得很癢了。為了維持他男性的尊嚴,即使腳丫子被洗刷按摩癢得想大叫,他唯一的反應卻只能無奈地哈哈大笑,笑得眼淚都從眼角滾出來了,真是可憐。兩位按摩師也被他痛苦不堪的表情逗得不時偷笑,還嘰哩瓜啦地用印尼話交談,好像在說著:「從沒見過這麼怕癢的男人耶」做完第一步驟,他就趕緊逃之夭夭了,我則舒服地繼續享受全身按摩。

 

步驟二:芳香精油按摩

 

身上蓋上一條小毯子,全身塗滿天然香花製成的按摩精油,按摩師以手掌與手腕配合恰到好處的力道,柔緩地揉、搓、按摩頭、頸肩、背部、與手腳,舒緩緊繃的肌肉與筋骨,達到放鬆的效果。

步驟三:淋浴
此步驟是惡夢的開始,因為水竟然是冷的!!!!!!
我趕緊問按摩師怎麼沒有熱水,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包廂裡沒有提供熱水!!!!!!
店內唯一的熱水在外面,她們只能一瓢一瓢去取進來。
這種情形之下,我只得克難地以最快速度塗抹肥皂、沖冷水,將全身滑不溜丟的精油洗掉。

 

步驟四:全身去角質 & 泥漿護膚
沖過冷水之後,顫抖著把身體擦乾,接著又是海鹽伺候。和著冷水的海鹽塗抹在身上來回磨擦,將老化角質去除,再以海棉沾熱水擦拭,熱水使毛孔大開,冷得我直打哆嗦。接下來的泥漿護膚更是雪上加霜,冷冰冰的藥泥敷滿全身之後,再用保鮮膜裹起來,讓肌膚吸收草藥精華,使其滋潤美白,又溼又黏的感覺,實在難受。我請按摩師將冷氣關掉,原以為這樣會暖和點,結果還是活像個發抖的木乃伊動彈不得地僵躺在那15分鐘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步驟五:花瓣浴

按摩師為了讓我暖和些,在我泥敷的時候,不停地進出包廂把熱水一瓢一瓢汲進來倒進撒了花瓣的石砌浴池裡,要讓我泡個熱呼呼的花瓣浴,沒想到,在踏進浴池的那一霎那,希望還是破滅了,水是涼的
!!!!!!熱水已經涼掉啦!!!!!!
就在我再次硬著頭皮沖冷水的同時,吳老爺子已經在外面喝完熱騰騰的薑茶,等得不耐煩了,他老兄在門外哈囉哈囉地亂叫,以為我樂不思蜀。我的第一次巴里島LurLur SPA體驗就在一邊沖冷水一邊發抖的折磨中結束了。

P.S.奉勸各位要去做SPA前,一定要先確認房間裡有沒有供應熱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