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Nov(第七天)

晚上吳老爺和axiom出去,留下凱西獨自陪伴橘子。平常不太搭理吳老爺的橘子,在吳老爺出門沒一會兒之後,開始對著門外哀嚎,我當場傻眼,不管怎麼哄他,陪牠玩,牠都興趣缺缺,一臉憂鬱地看著門外,好像在盼望著爸爸回來。這臭橘是故意亂的嗎?一定要兩個人都在才能安心嗎? 

自從橘子來到我們家之後,晚上下班回到家,我們都會一起陪著橘子玩,或者一起在客廳看電視。牠真的很愛人陪,而且愛講話,原來貓咪除了喵喵叫之外,心情好時還會出現「麻
~」、「啊~」、「嗯~」等可愛的聲音,橘子話多到連吃飯或打呵欠也要「麻~」、「啊~」的叫兩聲,所以常常會 被自己的口水噎到,變成很好笑的抖音。 

前飼主曾經告訴凱西一些橘子的習性,她說橘子不愛睡軟墊,讓我打消了本來想幫牠買個南瓜屋或草莓床的念頭。前幾天去逛大創
39元商店,看到軟軟的墊子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或許天氣再冷一點,溫暖的墊子會派上用場呢!

我把墊子放在橘子最愛的角落,買回來當天,牠視若無睹也不靠近,走過去還會故意把它推開,過了兩天,牠經過時就會直接踩過去。今晚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牠忽然慢條斯理地走到墊子上,一屁股坐下來,然後把整個身體完整的躺在軟墊上,舒服地睡起覺來,不一會兒,竟然出現四腳朝天的睡姿,其中一隻貓掌遮著臉,兩隻腳還會不由自主地抖動。我不敢笑出聲,趕緊打電話告訴吳老爺這個好消息。出現四腳朝天的睡姿表示牠已經適應這個環境,覺得安心了。 

好消息不只一樁,吳老爺到家後,橘子一反常態的主動向吳老爺示好,在腳邊不斷磨蹭繞圈,還表演最擅長的翻滾,吳老爺無怨無悔的付出,可謂苦盡甘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