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Nov(第八天)

橘子來到我們家已經一週了,牠每天都有進步,我們也每天有新發現。秉持著愛牠就不要關牠的理念,讓原本壓抑的橘子很快就適應了新家,牠可以在客廳和廚房自由穿梭,但是不能跳上流理台、沙發、電視櫃與餐桌。在我們面前,橘子都會乖乖配合,我們沒看到的時候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由於腳上沾了貓砂的粉塵,橘子要是偷跑上沙發,就會留下可愛的小腳印。唉!又愛又恨呀!

再乖的貓一直悶在家裡也會發慌吧!橘子很愛出去陽台,後陽台有鐵欄杆可以讓牠清楚地看見外面,所以不擔心牠會傻傻地往下跳。每天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幫橘子換水、加飼料,陪牠去後陽台吃兩口新鮮的小麥草,牠就很心滿意足了。前陽台的護欄是水泥牆與加高的透明強化玻璃做成的,左右兩旁各有一個足以讓一隻貓通過的縫隙,牆外有個約30公分寬的延伸處。昨天我們在前陽台洗貓砂鏟,沒有隨手關上紗門,橘子就跑了出來,由於牠不給抱,我們只能把牠哄進去。以橘子的視線高度是看不到牆外頭的,沒想到,牠從縫隙探頭往外隨便看了一下,就咻地跳了出去!天啊!我的心臟快停止了,我們家在8樓耶!牠就站在陽台外邊那個30公分寬的延伸處,我們一直喊著︰「橘子!橘子!進來!快進來!」牠還是一臉好奇地看看我們再看看下面,我已經快急瘋了,吳老爺卻很鎮定,他說貓咪的天性會自己判斷能不能跳。我不敢再看下去,便轉身走進客廳看看牠會不會跟進來,幸好,跟屁蟲橘立刻以飛快的速度跳了進來,真是驚險萬分!!從此,前陽台列入了禁區,我們進出都必須很小心,不希望發生空中飛貓的慘事。 





晚餐後我們在客廳看
Johnny Deep主演的「巧克力冒險工廠」,橘子少爺只要有人陪就會安心地在一旁睡大頭覺,不吵不鬧。牠現在很喜歡牠的軟墊,有時會抱著它亂咬一通,有時躺在上面睡大覺。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偷看牠可愛的睡臉,頭往後仰,四腳朝天,模樣超級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