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人愛心喵連署
我愛貓咪
 (按貓咪圖參加連署活動)
哇~~~台灣有貓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大家趕快來看看唷!

「台灣貓節」是 四月四日 ,與兒童節同一天。
一九九五年,心岱發起「台灣貓節」票選活動,歷經一年的媒體傳播,及北中南舉辦各種相關活動後,與台北市政府新聞處共同頒佈「台灣貓節」為 四月四日 的日子,並向世界發聲。同時在台北誠品敦南書店舉辦「台灣貓節元年」的慶典活動,吸引了國內外的愛貓族熱情參與。今年 2006 年,是台灣貓節十週年紀念。

根據統計資料,目前在美國的寵物貓口已經超過六千萬,而狗只有五千五百萬隻,而在英國,四百七十萬個家庭中,貓口佔將近七百萬,所以百分之三十四的家庭擁有超過一隻貓;比較所謂的「頂克族」〈 DINK : Double Income No Kid---- 無小孩雙收入的家庭〉,他們是屬於「替克族」〈 TITC : Two Income Two Cats----- 兩隻貓兩份收入的家庭〉。「不要孩子,養貓會更好。」。替克族是目前城居家庭的趨勢,證明了貓不僅可以取代孩子的地位,貓更是都會人類不可或缺的心靈伴侶。
(全文請至:貓節的誕生與意義)

活動看板連結︰
【與貓生活 MiiKat 影像展】/【我愛貓咪。2006台灣貓節書展】/【心岱的貓咪博物館,貓山貓海展】/【台灣貓節十週年活動開幕儀式】/【台灣貓血緣普查及觀察報告發表】/【有趣的貓醫學新發現】/【心岱最新貓書「貓,我們的同居愛人」限量簽名版特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