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凱西必須回台南教課,貓咪就交給吳老爺和鄰居球球爸去壽山收容所帶回來。從他們到達,吳老爺冒著被其他貓咪圍攻的危險,親自戴著長手套進去貓屋,把卡在最裡面不能動彈的貓咪抓出來,辦理認養手續(免費),路上看到喝飲料的猴子(壽山和柴山有很多),吳老爺隨時報告著最新進度,凱西也好希望能馬上飛奔回高雄。

下山後,吳老爺和球球爸直接把貓咪帶去給余醫師檢查,一路上從收容所到醫院,貓咪不掙扎也不吵鬧,只輕輕咩了一聲,因此我們一致認為牠的EQ一定很高。余醫師打開提籠,牠就自己乖乖走出來,他看了看貓咪的大耳饅頭臉,笑著說牠是隻混了蘇格蘭立耳貓的米克斯,接著仔細地幫貓咪檢查,發現牠的耳朵有咬傷,全身上下有不少打架的撕裂傷、指甲斷裂、後腳墊也因走太多路而嚴重破皮。除此之外,耳朵非常乾淨,牙齒也很健康,是個1歲多的正港小男生,沒有其他疾病的症狀,只是餓得三比八,剛好3.8公斤。(以上內容由吳老爺口述,凱西紀錄)

凱西傍晚回到家,小傢伙已經被安置在浴室裡,喀啦喀啦地啃著乾乾了。看牠埋頭苦吃的可憐模樣,應該餓了不少天。牠一口氣啃掉兩盤乾乾,喝完一整碗水,連後來端進去的一小份罐罐,也兩三下清潔溜溜。最讓我們覺得心疼的是,牠竟然一邊吃一邊流眼淚,斗大的淚珠滑落鼻頭,難道是太感動?馬上打電話詢問余醫師,他笑著回答:「不要以為牠在感動,應該是剛剛洗完澡烘乾造成眼睛太乾燥才流目油,不要想太多,哈哈哈!」

橘橘和痞諾諾一直很好奇地觀察新來的朋友,凱西大概可以想像牠們的對話。
橘:(驚驚)「有怪獸!」
諾:「哪裡?哪裡?」
橘:「浴室裡有一隻外星貓。」
諾:「我來瞄一下。」(探頭偷看)
諾:「 噗~笑死貓了!牠好像Yoda喔!」

橘:「對齁!我就奇怪牠幹麻一直開飛機咧?」

諾:「身體長長三比八,尾巴也特別長,比例好怪喔!」 
橘:「就是說啊!最氣人的就是牠竟然有蛋蛋耶!」

凱西:「泥棉也覺得像Yoda嗎?就叫牠Yoda好了,媽咪很喜歡尤達大師喔!」 
吳老爺:「吼 ~不要叫Yoda啦!牠哪有那麼醜。叫歐弟好了,牠一直歐歐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