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遊記終於到了尾聲,短短五天寫了一年,有夠會拖。這頓告別上海的晚餐,依然是由好友Rosanne為我們送行。

滿滿一桌的菜,有老火例湯、鹹魚雞粒茄子煲、生煎包、香芋煮南瓜、薑汁炒芥藍、麻婆豆腐、孜然小排、豉注皇乳鴿、脆皮廣東燒肉。加上白飯、茶水、毛巾,共人民幣227元。

脆皮廣東燒肉(28元):用看的就知道皮脆肉Q啦!

上海生煎包(12元):口味跟台灣的煎包差不多。

孜然小排(26元):孜然粉與胡椒調味酥炸的小排骨,香酥入味,讓人連骨頭都想吞下肚。

麻婆豆腐(18元):超下飯的啦!

我整碗白飯都扒光光喔!

豉注皇乳鴿(一隻28元):我怕鴿味,所以婉拒了。

鹹魚雞粒茄子煲(23元):不怎麼愛茄子的凱西,很喜歡這樣的烹調方式,重口味又很下飯的一道菜餚。

老火例湯(30元):我敢說這是生平喝過的湯品中,最讓我驚奇難忘的好味道。食材的精華,全都融合在一起卻仍分辨得出南瓜與玉米之間不同的甜味。明明撐得快爆漿了,還是一碗接一碗地喝。

金黃色的湯顏色很美吧!湯是由南瓜、玉米和排骨煲成的。

香芋煮南瓜(22元):我雖不愛吃芋頭煮成鹹的,但是南瓜配上芋頭簡直是天作之合,細綿的芋頭入口即化,濃稠的湯汁裡頭應該有添加椰漿。
我真恨自己只有一個胃呀!(屬牛的不是應該有四個胃嗎?)


上海市長寧路890號玫瑰坊商店街1層27號
訂座電話:52414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