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痞諾諾和平常不同的地方了嗎?

左圖是正常的樣子。
右圖是拔完牙麻藥未退,瞳孔呈現散瞳的狀態。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Evcv8jAOM

(昨晚驚恐的表情)
是馬麻我的粗心,造成痞諾這一兩個月來生活在牙痛的折磨當中。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痞諾打呵欠的時候,嘴巴要合起來時無法一次合起來,會有點分段式的動作,另外,還會一直舔毛把自己舔得濕答答。乾乾吃得很少,讓我以為牠又挑食了,或者是因為夏天食慾變差,並不以為意。但仔細回想,其實,牠有試著要告訴馬麻牠的不舒服,常常跑過來黏著我的腿,用可憐的眼神對著我喵喵叫,但是遲鈍的媽媽沒有好好傾聽和解讀,以為這貪吃的傢伙只是在諂媚討罐罐吃。

雖然感覺痞諾不對勁,但說不上來哪裡怪。吃得少變瘦了點,但活動力不錯,一樣會趁我們不注意時偷餐盤裡的東西吃、爆衝、嬉戲、揍Yoda,一切正常。直到這幾天,突然警覺到牠在吃乾乾時沒有發出應有的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幾次盯著牠吃,發現牠只用舌頭把乾乾舔進嘴裡,幾乎沒有用到牙齒,吞嚥似乎有點困難,昨天才決定帶牠去看醫生。

或許吳老爺是怕我擔心,叫我留在家裡準備晚餐,他自己帶痞諾去看醫生就好,剛好axiom來找他,就陪著一起去醫院了。半小時後,老爺打電話回來,說醫生診斷痞諾有嚴重蛀牙必須立刻麻醉拔牙,我一聽到麻醉心都涼了,叫他一定要醫生保證痞諾活著回來。老爺全程陪伴在手術房裡,還開心地跟我說醫生順便幫痞諾洗牙、剪指甲、剃屁屁毛、擠肛門腺,真是一舉數得。Orz

(前天睡覺的模樣)
手術完畢,老爺先回來吃飯,然後我們一起去接痞諾回家,牠非常驚恐,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回到家後走路歪歪倒倒,看得我好心疼。橘橘整晚找不到痞諾,一直哀哀叫,看到痞諾回家,馬上貼心地跑過去安慰牠,連Yoda底迪也有親親牠。

一整晚,痞諾都窩在床上靠著窗邊(窗子是密閉的),一開始不給摸,一接近就會讓牠很害怕,後來認得我們了,才乖乖給摸。睡前開了罐罐泡白開水給牠吃,馬上吸哩呼嚕一掃而空。今天早上,牠窩在床下怎麼也不肯出來,仍是一臉驚恐,即使把罐頭端到面前也騙不出來,眼看上班快遲到,只能破例放任三貓今天在主臥室禁區開轟趴,晚上回去肯定要花很多時間收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