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喜歡到國外旅遊,拍漂亮的風景,不管是歐洲還是日本,從相片裡都可以看到一個共同點
~「乾淨」。台灣的風景不比人家差,都市也很現代化,然而我們只有一個特點 ~「髒亂」。 

以倫敦為例,七百多萬的人口,加上每天從世界各地湧入的成千上萬觀光客,所產生的垃圾應當是非常可觀,然而卻很少看到地上有躺垃圾。相對的,台灣街道上滿地滾的垃圾是誰製造出來的?
(垃圾滿地滾的現象在高雄市尤其明顯
P.S. 可能有人會問,倫敦週末夜時,那些在地鐵以及公車上滿車亂滾的酒瓶和酒鬼怎麼說呢?
 

        喔~
我們當然要學習人家的優點而不是缺點嘛!

很多人說英國人很冷默,其實不然。我就覺得英國人很可愛很和善。比如等車的時候,一旁的老先生老太太會主動跟我打招呼,東西不小心掉在地上會馬上有人幫忙撿,拿著地圖找路會有路人熱心指引,提著行李爬樓梯會有男士自願幫忙拎,上下車時一旁的男士會說:「
After you.」我這些親身經歷可都是在台灣鮮少發生的事呀!

西方人相當注重餐桌禮儀,不管是吃麵喝湯都是安安靜靜,絕不會有嘖嘖嘖、悉悉簌簌、或是吸牙齒的聲音出現,要打嗝也會先說聲對不起,這是對同桌吃飯的人的基本禮貌。這一點,正好是我們家吳老爺的死穴,要讓他抓狂,就好膽在跟他一起吃東西的時候出聲音,他會六親不認馬上臉色一沉不說話或乾脆不吃,嚴重時就不發一語起身掉頭走人。因此他在當兵時就很可憐,必須跟一堆習慣不好的人一起吃飯。他不喜歡在台灣的電影院看電影,因為總是會有人把飲料喝完後還繼續把吸管吸得咯咯響或是吃東西嘖嘖嘖。另外,也無法忍受別人在他車上吃東西。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說外國比台灣好就是崇洋,其實不然,我們不能故步自封,要去看別人的好,懂得欣賞別人的好,才能進而學習別人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