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如坊,道地葡式料理餐廳,不少部落格與雜誌都強力推薦。

自十七世紀葡萄牙人抵澳以後,帶來了非洲的辣椒燒烤、印度的咖哩和香料、馬來西亞的蝦醬,配上澳門當地的新鮮食材,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澳門式葡國菜。典型的有非洲雞、葡國雞、咖哩蝦、馬介休球等,屬於重口味的菜式。

餐廳分成露天與室內兩區,窗明几淨,紅磚與木頭色系的搭配,頗具義式的明朗風格。

現烤的穀類麵包,香Q帶嚼勁。

馬介休球(澳門幣38元):BACALHAU就是馬介休魚,是葡式料理當中最常見的魚類。一口薯球一口新鮮蕃茄配黃瓜,相當清爽的開胃菜!

魚漿與馬鈴薯混合再油炸,外皮金黃酥脆,內餡鬆軟。最特別的是,經過這樣的烹調方式,馬介休魚的香氣不但沒有被香料或馬鈴薯掩蓋,反而更襯托出它的原味,看似簡單卻很深奧的一道菜。其實,凱西對魚味或魚腥味非常敏感,一般煎虱目魚的味道就足以讓我作嘔,可是,馬介休球卻讓我捨不得吃完!

非洲雞(澳門幣122元):這一盤有半隻雞的份量,我們兩人一起分享剛剛好。雞肉經過燒烤後,依然鮮嫩多汁,重口味的醬汁裡混合了多種不同香料,配菜有墨西哥辣椒、黑橄欖和意式香腸,有歐亞非混血的異國風情。

雞肉的顏色很令人垂涎吧!啦啦啦~~~

嗯~好好粗喔!(來揍我呀!)

木糠布甸(澳門幣52元):又稱木糠蛋糕,這輩子吃過最好吃最奇妙的蛋糕就是這個了!(比提拉米蘇好吃十倍!) 熱氣球說是旅遊雜誌上介紹必吃的甜點。端上桌時,原本以為是很不起眼的海綿蛋糕,大錯特錯!白色部分是淡忌廉(鮮奶油),咖啡色部分是壓碎的馬利餅乾屑,冷凍得硬梆梆,根本連叉子都叉不下去,讓你想吃又不能大口吃,含一口在嘴裡彷彿置身天堂,還等不及變軟就忍不住吃光光的人間美味。


九如坊位於不起眼的小巷弄內,餐廳有一半是露天的院落,可以享受午后陽光。

板樟堂巷3號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九如坊by熱氣球 (http://blog.xuite.net/omiomi/balloon/14285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