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八年,兩人一貓,橫跨半個地球;馬賽-巴黎-台灣,法國獨眼貓的流浪三部曲。

充滿個性的馬賽貓老大,在街頭鬥狠失去一眼後,意外遇上滿腔熱血、遠赴法國留學的台灣小情侶,他們說:「不要怕!我就是你失去的那顆眼睛,幫你看一半的世界,替你流一半的淚!」。 

他不只是一隻法國貓,他是我的一段美好法國旅程,
我的可愛甜心,我的小男人,我的親愛家人。
我好愛好愛毛茸茸的他。
兩年前,他的一顆眼睛掉在馬賽街頭;而我的一半靈魂也留在法國。
在法國,他撫慰我對台灣的思念;
在台灣,我填補他對法國的思慕。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相知相惜,交換國度生活著。
旅行的緣分讓我們走入彼此生命深處。
 

流浪在法國南部馬賽街頭的貓老大卡布點(Capitaine),喜歡吃棒子麵包與起士,熱愛曬太陽與逞兇鬥狠,卻在一次的意外中失去左眼,還好這時遇上了來自台灣的留學小情侶熱情照顧,在陽光普照的普羅旺斯展開了貧窮但恩愛的三人世界,後來更搭著子彈列車北上花都巴黎,最後主人帶著這個超重但甜蜜的行李,搭了十四小時的飛機來到了地球另一端的熱情島嶼--台灣。

正當貓老大愛上台式雞排與溼熱天氣,準備好參加小情侶的法式婚禮之前,竟被醫生無情的宣判罹患貓愛滋及白血病兩大絕症……貓老大教給我們的是貓式享樂主義、無畏的勇氣、及永不止息的愛!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capitaine/

******************************************************************************************************************************************************************

不該帶這本書上火車的。今早回台南,把買了一陣子卻一直沒能靜下來看完的「馬賽貓老大」放進背包。

記得第一天買來,還沒看完第一頁,已經淚眼模糊。

早晨的火車上,沉浸在ipod樂聲中,讀到貓老大發病的那一段,來不及閤上書,鼻頭一酸,眼淚已在眼眶打轉,喉嚨緊到快窒息,我連忙調整呼吸和思緒,不讓淚珠掉下臉龐。早知道不該帶這本書上火車的。在家慢慢看,情緒可以盡情宣洩。

推薦給所有愛貓人的催淚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