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西的爸媽原本是很反對我們養貓的。他們從小就不讓我養寵物,總是灌輸我貓狗骯髒,貓無情、很陰,貓毛會造成呼吸道疾病等奇怪的想法。老人家很固執,任你說破嘴也很難動搖他們根深柢固的偏見。

在我們有了自己的家,養了橘橘以後,爸媽只來過家裡一次。那次非常驚險,橘躲在沙發下一個多小時完全沒吭聲,所以兩老根本不知道貓的存在,當然,我們也沒招認養貓的事。第二次來,是我們公證結婚那天,當著鄰居好友的面,爸媽對破皮的沙發只有發出小小抱怨。那時家裡只有橘和痞諾兩貓,但因為客人眾多,兩貓躲到不見蹤影。



因為凱西每週六都回台南,所以即使爸媽平時開車來高雄逛逛買東西,經過也不一定會上來坐。今年過年期間,爸媽第三次來的時候,家裡又多了個Yoda。對兩老來說,兩隻貓已經夠多,第三貓肯定會讓他們抓狂,所以我都說...那肥貓是鄰居寄養的,他被調到北部工作,所以把貓託養在我們家。

那次,兩老在家裡待了一下午泡茶聊天,痞諾一直乖乖趴在阿公身邊,Yoda很專心地「看著」阿公阿嬤講話,讓阿公很開心,橘則躲在沙發下搞自閉。那天回去前,兩老向三貓說了:byebye!又有一次,阿嬤對著Yoda喵喵,Yoda也回應兩聲喵喵,讓阿嬤心花朵朵開。

此後連續好幾次,他們到高雄會藉故路過上廁所上來家裡喝杯茶,其實是要來看三貓。而三貓對他們而言,也不再是兩隻灰白色的貓和一隻橘色的貓。他們自有辨認的方法。今天兩老一進門就說,"紅鼻頭嚕來嚕大摳啊!半轟ㄚ巴豆擱勒妖阿。呆丸ㄋ一ㄠ冇躲起來喔!"(台語)
紅鼻頭=Yoda
半轟ㄚ=痞諾
呆丸ㄋ一ㄠ=橘橘

阿公今天還摸摸痞諾的頭,說了"毛揪軟ㄟ!"阿嬤也不那麼怕被Yoda聞腳丫了,兩老的反應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