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裕誠路上出現了一家掛著黃燈籠的店,店面小小的,卻很顯眼。

老闆娘很親切地打招呼。

店裡仿客棧的復古擺設,簡潔整齊,雖然賣的是一碗三十元的滷肉飯,店家卻很用心地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炎炎夏日有冷氣吹,這樣舒適的環境給100分。
一位九份的女兒遠嫁高雄,父親過世後,女兒把母親接來南部,女婿希望把丈母娘的滷肉飯傳香下去,便有了丈母娘ㄟ滷肉飯。(故事是老闆娘告訴我的)

不用免洗筷,很有環保概念。

一個人的晚餐,滷肉飯30元,手工旗魚丸湯30元,還有老闆娘贈送的油豆腐一塊。

北部稱滷肉飯,南部稱肉燥飯。很紮實的一碗飯,一定吃得飽,滷肉的味道相當完美,不油不膩,醬汁鹹度剛好,是我第一次在台南以外的地方,吃到讓我喜歡的滷肉飯。

最特別的是,飯裡有一小塊日本鹹魚。大家都知道凱西不吃魚,但是我吃掉了,而且意猶未盡。魚肉很香,不腥不死鹹,可以單點,一定要嚐嚐!

真的是手工魚漿做的魚丸,鮮美有彈性,湯裡有香菜、芹菜和柴魚片喔!

物美價廉,強力推薦。

丈母娘ㄟ滷肉飯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168號(近華榮路)
07-5537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