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中國最進步的城市,走在人民廣場的街道上,會被排山倒海而來的人潮與形狀奇特的龐大建築物震慑住。

人們的穿著打扮也不輸台北東區的水準,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隨地吐痰的壞習慣很嚴重。


隱藏在街區裡的老里弄,似乎是另一個世界。

遊民與乞丐隨處可見,有的光鮮亮麗,有的衣衫襤褸。過馬路時,一隻佈滿皺紋的手向我伸來,凍僵的臉頰加上乞求的眼神,我心一軟,從口袋掏了些零錢給了老婆婆,霎時間,好幾隻手同時從四面八方向我伸來,對不起,我很想幫,但是幫得了一人,幫不了幾億人呀!

看到遊民,尤其是老人,我心裡都會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