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六是補班日,凱西和吳老爺休年假,陪著過生日的婆婆一起去三義看油桐花。週五晚我們住在台中姐姐家,玩
Wii玩到三更半夜,還好三義離台中只要半小時車程,週六早上可以睡飽飽再出發。更棒的是姐夫開車,在車上還可以小瞇一下。

我們的目的地是勝興車站,第一次來到客家村莊,雖然印象中的簡樸已經不復見,多了點刻意營造的觀光氣息,不過,來到鄉間的感覺還是很好,清新的空氣中還帶了點香香的木材味。非假日沒什麼遊客,不會人擠人,停車也方便,計次每次50元。

 

勝興車站建於民國5年,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站內有一座標示海拔高度402.326公尺的紀念碑。車站是日據時期建築,以木頭為建材,所有樑柱不用一根釘子,歷經九十年歲月和地震仍然屹立不搖。勝興車站已於民國87年功成身退,往日的月台現今已成露天咖啡座,來這裡可以盡情漫步鐵道,感受一下懷舊風情。

 

車站前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有各式各樣的客家小點,一間接連一間的擂茶茶藝館和小飯館,每家都有不同的風情。來到這裡不可不嚐嚐客家粄條和擂茶。我們選了家順眼的店~采園居,健談的老闆娘熱情地教導我們如何擂茶,她說我們來早了,油桐花要下週才開呢!

將少許茶葉磨碎,加入花生芝麻一起磨成泥狀,再倒入抹茶粉攪拌均勻,舀一杓入杯中,淋上熱騰騰的茶湯,撒上幾顆米香,就是香噴噴的擂茶了。特別的是,擂茶還可以做成冰砂喔!她用我們現磨的材料做成綿密的抹茶冰砂,混合著芝麻和花生的口感和香氣,比哈根大使還好吃!給它5顆星。

 

老街上巧遇這位嬌滴滴的客家小姑娘,歪著頭瞄人的好奇模樣超可愛滴。

 

交通資訊:

中山高南下或北上都在三義交流道下,往三義木雕街方向前進,途經7-11右轉小路過橋,順著指標走即可到達勝興車站。

更多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kaocathy/1570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