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昨天實在憋了一肚子氣沒處發,我實在不願意用這麼重口味的主題。 

在台灣的大都市裡,「公車」幾乎只有老弱婦孺和學生會搭乘了。凱西選擇搭公車上下班,一方面為了省錢,一方面也是做環保,少一輛車上路,空氣也會乾淨一點。往來南高雄到北高雄的距離,加上換車和等車的時間,單程至少要
1小時,雖然比較花時間,對小家庭而言,省錢比什麼都重要。 

每天搭公車總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人事物,由於搭乘的是市區主線,除了老人和學生,也有少數的上班族和機場旅客,而昨天搭回家的那班車,是我所搭過讓人最無法忍受的一班車。
 

一如往常,上車、剪票、向司機道謝,吸入第一口車上的氣味,就知道接下來這半小時的旅程好不好受了。車上通常是冷氣味,偶而會有學生帶著鹹酥雞上車,或是某個剛抽完煙的人把餘味帶上車,那些都尚可忍受,而最糟的就是
……臭汗酸味和檳榔汁味,偏偏昨天兩者都有。 

臭汗酸味是一位坐在前方博愛座,黑黑髒髒的胖子
(以下簡稱臭酸男)身上發出來的,全車只有他一人的上衣是濕透的,但最讓我想一腳把他踢下車的衝動不完全是因為他的臭,而是他脫序的行為。 

事情是這樣的
…… 
車後方有兩位中年商務人士(以下簡稱長舌男)在交談,由於老舊的公車引擎聲很大,加上行進中遇到坑洞車體會發出匡噹匡噹的聲響,他們講話的音量也會隨之加大,我站在中間靠門的地方,前後的聲音都聽得到。忽然間聽見了一連串咒罵的髒話,臭酸男沒轉頭,逕自對著空氣罵了起來。
 

臭酸男
(操著一口台語):「幹XX! 有夠吵,@#$*!X」他的開罵引起了前方乘客的側目,但是長舌男們耳背沒聽到,繼續高談闊論…… 

一陣靜默之後
…… 
臭酸男(還是沒轉頭):「幹XX! 嚕共嚕大聲,恁外省仔是聽無人話喔!台灣人有夠沒水準,不知道公車上是不能講話ㄟ哦!」
 
凱西OS:「Cow! 那你不是也開口講話了? 
這次長舌男聽到了,有把音量降低,繼續聊天
…… 

車上的臭汗酸味越來越濃,我心想是不是他一生氣把全身的臭味統統蒸發出來了!冷氣吹出來都是臭的, 我覺得胃中一陣翻攪,快要吐了!這時候剛好有人下車,我趕緊坐到空位上,打開車窗一小縫,把鼻子湊過去呼吸幾口車外的空氣,呼
~~第一次覺得廢氣比臭汗酸味好聞啊! 

接下來,臭酸男從背包拿出秘密武器
~「掌上型收錄音機」。他放進一捲卡帶,按下play,把音量開到最大,然後自己五音不全地跟著唱起來,唱到副歌還提高音量,歐買尬!!!  (凱西與其他乘客的臉上出現三條粗線 + Orz) 

忍著快滿出喉頭的嘔吐物,在剩下兩站就可以下車的時候,我的座位後方傳來了吃東西的嘖嘖聲,不會吧
!!!!!!!轉頭看見一個滿臉橫肉的檳榔怪客把檳榔往嘴裡塞,一邊嚼一邊發出「嘖嘖嘖!」,還吸牙齒,一下子檳榔味像毒氣一樣瀰漫了整車,我真的很想死,回頭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再往窗外吸一口廢氣,吼~~~終於到站,不管腳上是否蹬著高跟鞋,趕緊以逃命的速度一個箭步衝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