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堡排材料:絞肉半斤、洋蔥1/4顆、水煮馬鈴薯半顆、雞蛋1 
調味料:醬油少許、一捏鹽、百里香葉(小磨坊)、黑胡椒、兩小匙太白粉
Step 1
:將水煮好的馬鈴薯拍鬆、洋蔥切碎、打顆蛋、加進上述調味料與絞肉拌勻。 
Step 2:捏成漢堡狀 (凱西太貪心,做了手掌大的漢堡,怕一下鍋會散掉,於是先在表面裹上一點兒麵粉,用塑膠袋裝起,冰進冷凍庫放個15分鐘,讓它成型
Step 3:漢堡肉用中大火煎雙面,好讓肉汁包覆在裡面不流失。 
Step 4:漢堡肉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220度烤15分鐘。 


濃湯材料:蘑菇數朵、洋蔥1/4顆、水煮馬鈴薯半顆、綠巨人甜玉米一罐 
調味料:雞湯塊1個、黑胡椒、百里香葉(小磨坊)、無塩奶油少許
白醬材料:無塩奶油60g、麵粉60g、牛奶400g
Step 1
製作白醬(http://blog.roodo.com/spoon/archives/364307.html)。請參考「果味山的小湯匙」(http://blog.roodo.com/spoon)
Step 2蘑菇切片,洋蔥切碎,水煮馬鈴薯切小塊。 
Step 3:取一湯鍋,用少許橄欖油和無奶油將洋蔥和蘑菇拌炒一下,加入熱開水、已經做好的白醬、和雞湯塊 
Step 4:邊煮邊攪拌,並視湯頭濃稠度添加熱開水。 
Step 5:煮滾之後,倒入甜玉米,再煮1分鐘即可。盛盤後撒上黑胡椒和百里香葉風味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