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內容有血腥畫面,十八歲以下請勿觀賞。 (是真的!)

Yoda:我今天咬了馬麻。

昨天去看過余醫師,他建議先讓Yoda禁食24小時。今天下班回家,看到Yoda又拉肚子,水也沒喝,吳老爺馬上把牠帶去給余醫師檢查,這是牠開始打噴嚏後第三趟看醫生。體溫正常,打了止瀉針、也餵了藥,牠精神很好,噴嚏幾乎不打了,唯一讓牠不開心的是,只能吃一點點乾乾。 

醫生說可以不用隔離,所以我們就讓關了兩天的Yoda出來遛遛。橘和痞諾還是多多少少對牠有敵意,原本以為在視線範圍内適時阻止大戰爆發是來得及的,沒想到,就在橘諾的低吼挑釁之下,不知怎麼的橘和Yoda忽然大打出手。為了不讓牠們任何一方受傷,我和吳老爺通常會去阻擋,結果,一陣混亂中,Yoda去追橘,兩貓扭打成一團,撞倒了電扇,電扇應聲倒地,葉片破裂四散,Yoda轉頭再追痞諾,又是一陣嘶吼扭打,吳老爺拿水噴,痞諾原地打滑,Yoda窮追猛咬,凱西彎腰抱起Yoda,試著平息紛爭,突然一陣痛楚從我的左手掌傳來,Yoda用盡全身力氣往我的手掌咬下去,我沒放手,牠越咬越深,直到我痛到支撐不住放手,鮮血已經汨汨流了一地。吳老爺嚇傻了眼,我是整個痛到說不出話來,感覺全身血管裡的血液都往同一個出口湧來,真的,是「湧」出來的。整個過程短短不到一分鐘。 

 
我感覺頭暈站不住,手一直無法控制地抽動,吳老爺趕緊抓了一大把面紙壓住我的傷口,迅速將沾滿凱西鮮血的Yoda抱進浴室,接著立刻開車送我去附近婦幼醫院的急診室消毒包紮。護士把整坨沾滿血的面紙小心移除,清洗傷口,我自己都不太敢看,因為Yoda上下顎齊咬,造成四個很深的咬痕,打了劑破傷風,明天下午覆診。 
 

照片是回到家善後時拍的,放在Yoda相簿裡,有點血腥,先提醒大家。一手打字很累,明天繼續。三貓沒事,我也沒事,不用擔心。 

() 只能單手打字 
謝謝大家的關心!其實是我自己太大意,為了不讓嚇壞的痞諾受殤,顧不得生氣會咬人的Yoda,只想趕快平息戰事,還好咬到的是我,因為吳老爺今天一大早要去台北出差,我原本就請了年假在家照顧Yoda。只不過,左撇子的凱西,傷了左手,做菜沒法拿刀子,也不能開車了。 

整晚傷口一直隱隱抽痛,吃過消炎止痛藥和也打了破傷風,不會有事的。在醫院裡擔心家中三貓的傷勢,還好,橘沒事,痞諾脖子有小咬傷無大礙,
Yoda的腳印和身上的血是凱西的,牠也有一點小咬傷,繼續隔離中。 

可能有些朋友看了本文會覺得貓咪很危險,其實這不是
Yoda的錯,牠只是害怕而採取的自我防禦,牠再壞壞都是我的小心肝唷!貓咪打架本來就非常恐怖,嚴重的時候,連一旁勸架的主人都會遭受戰火波及而掛彩,凱西早就看過相關文章,是自己輕忽了。 如何讓新舊貓和平相處(http://www.meetpets.idv.tw/phpbb2/viewtopic.php?t=9294)

謹以此文獻給天下貓奴。朋友們,這就是「人蔘」啊!
 
(貓僕僕我自己接龍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