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西行前有先做功課,該吃該玩該朝聖的,只要時間足夠就一樣也不能放過。到旅館check-in放下行李後,就準備往北京第一道晚餐的地點前進了。由於北京位於北緯39°56',夏天晝長夜短,晚上八點多才慢慢天黑,我們出門時才七點,還不是太餓,決定試著步行前往,等走累了再叫車。 早有同事提醒凱西,不要以為地圖上的距離看起來短短,走走就能到,整個北京總面積16808平方公里,接近半個台灣大,光是市區面積就有1040平方公里,圖上一根小指頭的長度就可讓你走上三個鐘頭哩!

鼎鼎大名的「簋街」(音:鬼街),是位於東直門內大街上的鬧街,道兩旁滿掛著火紅的燈籠,有種特別且詭譎的氣氛。這裡是北京年輕人「刷夜」(玩通宵)大啖夜宵的好地方,餐廳大多24小時營業,隨著飲食潮流的變化,麻辣燙、肥牛鍋都曾在此獨領風騷過,現在則是「麻小」(麻辣小龍蝦) 最當紅。

「花家怡園」在簋街可說是掛頭牌的當家花旦,門口高大的中式牌樓,雕樑畫棟,相當氣派,穿過長廊,便進入了四合院,有露天與房間的座位,我們選擇露天座,因為房裡的饕客們個個吞雲吐霧,一定教人食不下嚥。

服務員個個身懷點菜絕技,不管問哪道菜,她們都能講得頭頭是道,還不時帶段順口溜兒。看著近百道菜的點菜譜,真不知該從哪兒下手,便接受了建議,先來兩道涼菜(冷盤)、兩道熱菜、兩人喝一盅湯、再來杯啤酒。
招牌菜之一的「麻小」是必點的,每份
10隻,每隻RMB 4。點的其他菜分別是: 
水晶鵝肝 RMB 20

五香牛腱 RMB 20

花家白菜 RMB 18

香煎甜燒白 RMB 28 
佛跳牆 RMB 38 /

綠藻啤酒 () RMB 15/

兩套消毒溼巾衛生筷 RMB 2 
以上總共RMB 181
左上:五香牛腱。右下:水晶鵝肝。兩道涼菜皆附非常上對味的醬汁,香辣開胃

魚翅、鮑魚、珍菇等滿滿真材實料的佛跳牆是吳老爺的最愛花家白菜忘了拍,佐上乾辣椒、蔥薑大火炒的白菜也是花家一絕。

左後方:香煎甜燒白(外層香酥的麵皮+Q軟帶勁的麻薯,包裹著沾了甜黑芝麻醬的白肉,滋味層次非常豐富
主角麻小是凱西的最最愛。十隻河蝦泡在乾辣椒與花椒醬汁裡疊羅漢,脫掉蝦殼就是雪白紮實的蝦肉一隻接著一隻啃,即使嗆辣的醬汁已讓我變成香腸嘴,舌頭辣到沒有知覺兩隻手還是停不下來,極盡過癮地嗑掉八隻,吳老爺只吃兩隻意思意思,他說最好吃的要通通給老婆吃

事實上,他一人掃光所有盤中的菜,和這杯「小號」的啤酒,哪裡還塞得下麻小呢?

這幾天吃下來,發現北京人吃的口味頗重酸、辣都是我們喜歡的,但是重鹹卻讓我們猛灌飲料,猜測可能是因為北京人每天走很多路,需要補充流失的鹽份才吃那麼鹹吧!


花家怡園
菜系:獨創融合中國各省口味的花家菜 
營業時間:24小時 (晚間10點後,廣式點心每道RMB 3
特色菜餚:香辣發財魚RMB 58、花家八爺烤鴨RMB 70、花家福壽螺 RMB 1 /顆、花家排骨王RMB 12/根。 
地址: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235 (花家店) 電話:64051908
             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5 (簋街店) 電話:84078288

更多照片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