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下車之後,回家的旅程還沒結束呢!運氣好的話,另一班公車5分鐘之內會到,運氣不好的話,再等上半小時也是家常便飯。 

靠著深呼吸,我硬是把作嘔的感覺壓了下來,總不能蹲在路邊吐吧!幸好,車子很快就來了。這班前往左營楠梓的公車有
95%是老人和學生,而最讓我看不過去的就是學生與老人搶位子。 

昨天又有一例。一老人上車,博愛座是滿的,靠前方的九個座位總共是
5個老人,3個學生,以及1個帶著兩大包菜的印尼籍女子(應該是外籍新娘或幫傭)。你猜誰讓座? 

沒錯!就是她。被我們台灣人歧視並當成奴才使喚的次等居民,她立即起身提起兩大包菜站到一旁,微笑著請老人入座,老人感激地頻頻點頭道謝。而那三位屁股死黏在博愛座上「又聾又啞」的明星學校高中生,有的趕緊閉起眼裝睡,有的一臉癡呆地望著窗外,而這些人就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
 

這種情形每天都在上演,只是讓座的人極少極少是學生,大部分會讓座給老人的都是比較不老的老人或是上班族,而那些生活過得很爽的中學生,則代表了台灣教改與家庭教育失敗之下所養出的寄生蟲。
P.S.我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當然也有謙恭有禮的中學生啦!!

記得有一回等車的時候,我教訓了一個腰圍超過
40吋的高二胖妹。她手上拎著一個紙盒裝新買的耳機,我看她迫不及待要把舊的換掉,一邊等車就一邊拆紙盒,戴上了新耳機,同時,A4size大小的紙盒就這樣「不小心」掉到地上,她轉頭假裝沒看到,旁人也沒有反應。我狠狠瞪她一眼,她瞄了我一下,然後往前走了幾步。我火大,走到她面前指了指地上的紙盒,她仍不理。我一把火燒到頭頂快冒煙了,以旁邊所有人都可以聽到的音量開口對她說:「請把妳剛剛亂丟的垃圾撿起來!」(其實我很想吼她) 她一臉不屑而且非常不甘願地把紙盒撿起來拿在手上,這時我的車子來了,我一邊排隊一邊回頭盯她,她見我上車後,馬上鬆手,讓紙盒再次掉回地上。Cow!!!

所以,我才會很無奈地說,國民道德淪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