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布傳統市場(Pasar Ubud),位於烏布市中心,烏布皇宮正對面。周圍的Jalan Raya UbudJalan Hanoman、以及Monkey Forest 三條路上聚集了各式的商店,是烏布的精華區,不論是畫廊、古董家俱、藝品、服飾、珠寶、雜貨、各國美食料理,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團體旅遊的缺點之一,就是放牛吃草的時間有限,於是我們只逛了傳統市場。
一走進市場,迷宮似的狹窄街道,川流不息的人潮,以草蓆竹杆搭建的簡陋棚架下販賣著琳瑯滿目的紀念品、沙龍、皮件、鞋子、木雕、竹編籃袋等各式各樣充滿民俗風的手工藝品,讓人目不暇給。





物美價廉的傳統市集與跳蚤市場,一直是凱西的最愛,在這裡不但可以貼近當地人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可以盡情享受挖寶和殺價的樂趣。來到巴里島,當然不能錯過可愛的木雕貓咪和傳統沙龍,我的建議是先貨比三家詢價之後,選定一家商店購買,買的數量多,店家會比較願意降價,以原價的三
~五折左右開始喊價並試探商家的底價,起先對方會堅持他的價錢,你只要耍點心機,假裝不滿意他提供的價格,作勢要離開,在不虧本的範圍內,他會把你拉回來,這時便是成交好時機。 






 
看我滿載而歸!



據導遊說,巴里島的家庭結構絕大部份是女主外,男主內;婦女經商、耕種、做粗工,男人到處閒晃,或在家從事靜態的編織、雕刻、繪畫等工作。

 



巴里島婦女的頂上功夫了得,不僅四處可見她們將貨物往頭上堆,一派輕鬆地走著,在泛舟的河邊,更見到一老婦人頭頂砂石涉水渡河的驚險畫面。
 看在我們的眼裡,雖然覺得不公平,卻也羨慕這些純樸島民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